原标题:《郑州防办发布安全提醒:近期不要到黄河滩区和岸边游玩》

  记者从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近期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发生较大洪水,经水库群联合防洪调度后,黄河花园口水文站9月27日21时流量达到4020立方米每秒,形成黄河2021年第2号洪水,洪水将持续1周时间,黄委发布黄河下游干流河段洪水蓝色预警。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安全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近期,尤其国庆长假期间,不要到黄河滩区和岸边游玩,远离危险区域。 

  此前,郑州市惠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受近日持续降雨和上游下泄洪水影响,27日黄河花园口站先后形成2次编号洪水。目前黄河水位仍在上涨之中,花园口站流量已达到4600立方米每秒左右,且持续一周。根据省防指4号指挥长令要求,为确保黄河安澜,大堤安全,即日起至10月4日,对惠济辖区黄河滩区全线封闭,封闭期间黄河大堤惠济段一切车辆、行人禁止通行,给您出行带来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