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淅川县、永城市、洛宁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

  10月1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管指导工作进展,推广南乐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经验。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朝军在发布会上表示,10月14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生态环境部对获得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表彰授牌。我省淅川县、永城市、洛宁县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林州市、邓州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大力培育,形成了以生态省为引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龙头、省级生态县为基础的生态示范创建体系。2021年10月,按照《河南省生态县管理规程》《河南省生态县建设指标》要求,经过认真审核、专家评议、严格把关,我厅正式命名洛阳市宜阳县、鹤壁市淇滨区、信阳市浉河区、濮阳市濮阳县为省级生态县(区)。截至目前,我省共命名26个省级生态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