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多地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立即核酸检测!》

  11月25日,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徐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本次疫情感染来源目前尚不清楚,当地正在抓紧流调溯源,有输入我省的风险。为持续筑牢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巩固全省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河南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行程

  (一)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杭州、徐州、苏州旅居史的来(返)豫人员。

  (二)11月17-18日参加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来(返)豫人员。

  (三)有在对应日期搭乘以下交通工具且目前在豫的人员:

  11月15日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

  11月19日G7092火车(从上海到江苏苏州)

  11月21日G8300火车(从江苏苏州到徐州东)

  11月22日D931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浙江杭州)

  (四)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五)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请以上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从外省旅游、出差返豫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前往室内密闭的场所,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

  请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四、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关于疫情防控

  河南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重要提醒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青浦区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3例确诊病例19-21日有苏州市旅游史。徐州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杭州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气温降低有利于新冠、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传播,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的风险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一、提醒郑州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海、杭州、苏州、徐州等地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如果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省外返郑时要提前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郑后及时报备。

  二、以下旅居史人员,请报备

  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的人员,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在对应日期搭乘以下交通工具且目前在豫的人员:

  11月15日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

  11月19日G7092火车(从上海到江苏苏州)

  11月21日G8300火车(从江苏苏州到徐州东)

  11月22日D931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浙江杭州)

  以及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郑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11月22日有杭州市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郑人员,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变化,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以下入郑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1月22日以来,自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出入的所有入(返)郑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从入郑之日起算),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

  11月25日以来,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三地所在社区(行政村)入(返)郑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报经社区批准,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有发生本土病例的地区入(返)郑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住宿酒店报备,抵郑后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四、@千万郑州人,请务必做好日常个人防护

  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请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病例所在城市的商品。

  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目前,全市正在开展3-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全程接种。

  五、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郑人员,请主动报备,据实填报信息

  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郑人员,请提前通过“郑好办”APP:疫情服务→其它服务→返郑人员登记管理,逐项据实填报提交;或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进行报备。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重要提醒

  据11月25日上海市通报,该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另据杭州市和徐州市通报,杭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徐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11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11月22日(含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上海、杭州、徐州等地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应在抵商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当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广大市民如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所在区)或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出现发热(超过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在向属地防控指挥部、居村委和单位主动报告,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三、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立即就医。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

  重要提醒

  11月25日下午,上海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等三个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

  一、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和苏州市旅居史的返鹤来鹤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及时向社区(村)报备行程,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近期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及时向社区(村)报备行程,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及时关注各地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跨省市旅行、出差时应保持高度警惕,提前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省外返回鹤壁出差、旅游、探亲访友的人员,需提前向所属县(区)、居住宾馆、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备行程,详细报告来鹤时间、行程安排、返程时间,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等。

  三、前往酒店、餐饮店、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影剧院、酒吧、网吧、展馆、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和聚集性场所时,要遵守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接受社区(村)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其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集。

  四、持续增强防护意识,保持卫生习惯,应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口罩务必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满半年的人员尽快接种加强针,持续巩固免疫屏障。

  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许昌疾控中心

  紧急提醒

  11月25日下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病例为朋友关系,曾于11月19日-21日先后至江苏苏州共同游玩。随后,浙江杭州、江苏徐州分别通报本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杭州2例,徐州1例,均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于11月20日在江苏苏州市与上海市病例共同就餐。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安全,许昌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行程

  请近期有上海、江苏苏州、江苏徐州、浙江杭州旅居史的来(返)许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村)及时报告相关旅居史。

  二、坚持非必要不出行

  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等。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许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所在单位报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当前,正在外地出差、旅游等未返许人员请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您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您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

  四、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外出时,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聚餐。

  五、 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开展自身健康监测,尤其是近期有外省市旅居史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六、 尽早接种疫苗

  符合接种条件的社会人群,要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重点人群要尽早完成加强免疫,共筑免疫屏障。

  当前,国外疫情仍然高发,江浙沪出现相互关联的聚集性疫情。随着气温降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特别提醒

  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链接: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详细内容。

  浙江杭州、江苏徐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通报上海确诊病例在京活动轨迹。

  为严防疫情输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市居民的身体健康,漯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

  01立即主动报备行程

  有以下地区旅居史人员:1、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11月12日以来),浙江杭州市(11月22日以来)、江苏徐州市(11月21日以来)、江苏苏州市(11月20日以来);2、曾参加11月17-18日上海举办“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3、在对应日期搭乘这些交通工具的:11月15日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11月19日G7092高铁(从上海到江苏苏州)、11月21日G8300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江苏徐州)、11月22日D931火车(从江苏苏州到浙江杭州);4、 11月12日至15日在京期间入住的海淀区远大路福朋喜来登酒店;11月12日17:23-23:29的东城区北新桥的“糯言”餐厅;13日12:33-13:26的海淀区闵庄路的“海璟阁”餐厅以及17:37-19:40的朝阳区天泽路的Solitude孤独招待所•私房菜; 14日17:13-20:20的朝阳区大酉•M Natural(三里屯店)饭店;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02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近期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03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行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

  04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当前,正在外地未返漯人员,请您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如您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您滞留在涉疫地区,请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配合当地的防疫措施。

  05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日,漯河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1年21号)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全省中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全市上下要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常态化执行刚性疫情防控举措。全市所有农村、社区等居住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办公场所,餐饮、酒店、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要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重点部位定时消毒消杀等作为刚性规定长期执行。各类场所要保持设立健康检测点,设置疫情防控值班台,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消毒消杀记录、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个人防护要求。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建立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二、进出各类场所务必严格查验双码。凡是发现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入汴、返汴人员(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带*号者),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是健康码异常,要闭环式转运到指定场所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

  三、暂停开放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即可恢复。前期暂停开放的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宗教、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经所辖行业防控工作专班联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进行评估,符合防控要求的即可恢复开放。重点做好环境通风、消杀和清洁,返岗员工一律测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确保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四、旅游景点、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经营性演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错峰、预约、限量”措施,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无预约、不实名的不予接待。严格查验双码,凡是发现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带*号者)的人员,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市内重要交通枢纽(火车站、高铁站、轻轨站、长途汽车站)保持设立健康检测点,旅客进、出站必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凡是发现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入汴、返汴人员(行程码显示城市名带*号者),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查验双码,提倡无接触支付。搭乘人员要主动亮码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老一小”人群可使用纸质健康码。不亮码,不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司乘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七、各级医疗机构继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陪护和探视制度;个体诊所(门诊部)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并视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开封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