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人游河南” 活动正式启动 百余家景区将免票或优惠》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谷艳敏、程冰冰

  12月27日晚,“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河南人游河南”活动正式启动,全省一百多家景区免门票或者推出优惠政策,拉动冬季文旅市场。

  “一方面被这些声光电的高科技的震撼,一方面剧中反复出现的古今对话,让人非常感动……”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旅客看完《天子驾六》沉浸式演出后,震撼不已。

  建业文旅工作人员毕超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下,景区严格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助力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IP。“现在的文旅文创融合,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对河南本土的非遗进行了活态化融合,比如布老虎、皮影戏、活字印刷术、木版年画,游客除了看戏剧,也可以进行体验一下河南的非遗。”

  为了促进文旅市场“淡季不淡”,焦作云台山、开封清园、洛阳老君山、龙门石窟、白云山等一百多家5A、4A级景区对全省游客推出了门票免费或降价的优惠政策。

  “我们随着《风起洛阳》《登场了洛阳》《神都洛阳》的播出,屏幕上的饕餮美食、平台酒肆、汉服唐装,让很多的影迷对洛阳产生了向往,推出线上流量和线下体验的为主要目的的‘风起洛阳探秘神都’,有龙门,访隋唐、逛洛邑、品水席。”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说。

  为满足河南游客文化旅游消费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全省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策划、组合、包装、还推出了八大主题文化旅游产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表示:“目的是拉动河南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的旅游消费,这次推出八条旅游线路,主要有探寻中国历史密码、功夫健康、乡村民俗、博物馆等等,通过这个让大家一个是休闲养生,一个是对家乡进行了解,对河南文化的自信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