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路遇男子溺水 周口95后小伙勇跳河中 救人后默默离去》

  大象新闻记者 王士伟/文

  1月6日下午1时许,周口市民王志强途径周口大道东环大桥时,看到沙颍河中央一男子在水中挣扎,当时情况十分紧急,由于天气非常寒冷,围观群众纷纷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等了几分钟后,沙颍河南岸突然出现一男子飞快的奔向河边,衣服都没有拖,直接跳进冰冷的河中游向溺水者,经过十多分钟奋力救援,溺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

  据王先生说,跳水救人者也是一名年轻小伙子,戴个眼镜。他把溺水者拖救上岸后,浑身冻得直哆嗦,然后回到自己的车上,默默离去。

  溺水男子被救上来后口吐白沫,脸色苍白。围观群众赶紧拿棉被给溺水男子取暖,现场经过120急救人员的抢救,该溺水男子吐出很多水后,被送医救治。

  随后,大象新闻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跳水救人者李昆明,他是一名25岁的小伙,周口市游泳协会会员。

  李昆明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也是途经沙颍河大桥,看到桥边有很多人围观,仔细一看,发现沙河中间有一名落水者正在扑腾,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到有人溺水,我就直接跑到河边跳下去救人了。在把溺水者往岸边拖救时,游的很吃力,浑身穿着衣服游的也很沉,当时冷得很,也怕我的腿抽筋了,最终还是成功把溺水者拖上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