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接送学生更方便啦!济源16所小学周边设置21处临时停车位》

  大象新闻记者 耿彩霞  侯国彬 /文图

  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济源示范区公安局根据市区学校周边情况,在16所学校附近设置21处临时停车位,家长可在学生上下学时段限时使用。那么,这些临时停车位都分布在哪些学校附近?这些临时车位停车的时段是哪些?近日,大象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1月10日上午11时30分,正值下班下学交通高峰时间,记者来到黄河路小学附近,看到该校小学附近的临时专用停车位上停放了几辆私家车,车主都是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

  记者注意到,新增的停车位还醒目地标识了起点和终点,并以箭头指示停车方向。在指示牌上标明了临时停车位时段分为7时至8时30分,11时30分至15时30分,14时30分到15时30分(夏),13时30分至14时30分(冬),17时30分至19时30分(夏),16时至18时30分(冬)。

  “之前我们来接孩子都不敢开车,一到放学点根本没有地方停车,学校附近增加了这些临时专用停车位,接孩子不仅方便了,还更安全了! ”正在接孩子的李女士乐呵呵地说。

  那么,为何会在学校附近设置临时停车位呢?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济源示范区公安局根据市区学校周边情况,16所学校附近设置21处临时停车位,家长可在学生上下学时段限时使用,这一做法赢得了不少家长称赞。

  据示范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直属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接送学生专用的临时停车位是根据学校周边路况环境而设置的,主要分布在黄河路小学、玉川街小学、济渎路小学、马寨小学、东园小学等16所中小学附近,大多设置在学校门前机动车车道两侧,单侧临时停车距离约100米,家长接送学生时可即停即走,缓解学校学生上下学时间路面交通压力。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家长在临时停车位停放车辆时,要严格停放在规定区域,司机不得下车,接送学生后应尽快驶离,尽量增加这些车位在准停时段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