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安阳:老人核酸采集时突发疾病,“大白”医生跪地救治》

  大象新闻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孙瑞兰 炎富玲 李静怡/文图

  1月11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相台街道枫林水郡社区第二核酸检测点发生了感人一幕,一位现场负责核酸采集工作的医护人员跪地救治一名晕倒的老人,感动了现场无数人。

  2022年1月11日10时左右,在安阳市殷都区相台街道枫林水郡社区的核酸采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位排队的老人突然晃晃悠悠倒在了队伍中,正在现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的一名医护人员看到后,马上上前救治。

  现场,老人面色苍白、浑身湿凉,但所幸意识还算清晰,经过询问得知,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应该是血糖控制不好出现了低血糖晕厥。只见“大白”医生双腿脆地,一直摸着老人的脉搏,观察着他的呼吸。这时老人家属及志愿者送过来水和糖,就着水喂老人吃了点糖果,不一会儿老人慢慢苏醒过来,手脚温度也上来了。

  为了让老人安心,该医护人员极力安慰他,并叮嘱他少说话多休息,待老人生命体征稳定后,帮家属把老人扶到轮椅上,送到门诊上进一步检查,自己又投入到紧张的采样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