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题:《新安县公交车、出租车将有序恢复运营》

  根据新安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新安县交通运输局制定并公布新安县客运、出租车有序恢复运营方案。

  城际公交方面,发往洛阳市区的701路、702路于18日恢复运营,从新安到洛阳的乘客中途可以上下车,从洛阳到新安的乘客中途不能上下车,需直接到新安汽车站统一下车;省外乘客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乘客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异常人员不允许乘车,司乘人员发现将立即上报。每台车安排一名乘务员,负责指导乘客扫码登记,落实防控措施;一个班次进行一次消杀防控。新安汽车站设置701路、702路公交车乘客进出站查验区,区分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地区返新人员,加强与各镇对接,安排专人,负责接送乘客。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班次、运力,确保旅客运输途中健康安全,同时,保证乘客上座率控制在核载人数70%以内。

  县内客运方面,公交、客运班线、村村通客车全部恢复运营。除村村通客车外,每台车安排一名乘务员负责指导乘客扫码登记,落实防控措施;一个班次一次消杀防控。

  其他线路方面,新安发往郑州、温县、宜阳、义马、栾川的客运班线暂时未恢复运营。

  出租车仅可在县域内运营,禁止跨区运营,一经发现,立即停运;出租车副驾驶严禁载客,驾驶员负责指导乘客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新人员落实“四个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戴口罩)措施,一车一客一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