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电影院线复工!春节档观影指南来了!》

  大象新闻记者 吴净净

  今天上午,郑州发布34号通告: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市旅游景区、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这也意昧着电影院终于又回来了!根据奥斯卡电影院线最新消息,郑州地区旗下各影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全力做好消杀、卫生清洁等各项工作,确保观众安全,有序开放。1月26日中午,郑州市民终于可以再次进电影院观影了啦!为此,大象新闻记者也采访了部分院线负责人,汇总了今年的春节档观影指南。可以看到,今年春节档的8部影片涵盖了战争、喜剧、历史、动画等多个题材和类型,大导演与新锐导演同场竞技,不同风格和题材,给观众提供了比较大的选择空间。

  为了复工第一时间能与大家相见,给大家更好的观影体验,郑州奥斯卡丹尼斯影城也是“停业不停工”,为保证复工之后能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面貌,他们从员工培训,到影城全天消杀,样样不漏。“从1月6日到1月25日停业期间,我们影城一直坚持做每日消杀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厅的1300个座位每一个都严格的进行了从里到外的清洁与消杀,还有地毯,大厅公共区域、卫生间逐一进行了清洁。“杯架、座椅、躺椅,包括每个通道与走廊都使用了84消毒液进行了消毒,每个厅内的地毯都用了专业的吸尘器……我们每天对影城进行五次消杀”!此外,这期间,他们还请了专业的设备保养人员对机器进行了保养与清洁,并检查机器的健康、升级了系统,“这些都是期待复工之后给影迷一个完美的‘视界’”。据介绍,复工后这几天,影迷可以看到《黑客帝国:矩阵重启》、《爱情神话》、《穿过寒冬拥抱你》、《雄狮少年》等元旦前后上映的影片。

  当然,这些只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春节档预热,2022春节档将有八部新片角逐。中国影史票房NO.1《长津湖》续集,抗美援朝题材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同样描写抗美援朝战争,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合作执导的《狙击手》、“药神”导演联合易烊千玺现实主义题材新作《奇迹·笨小孩》、韩寒时隔3年回归作品,充满“不羁与热爱”的《四海》、开心麻花出品,别具一格的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及《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三部动画电影组成2022年春节档豪华阵容。

  《长津湖之水门桥》

  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

  主演: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李晨、韩东君、杜淳、耿乐、段奕宏、张涵予等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致敬最可爱的人”“我们打仗,就是为了子孙后代不用再打仗”!去年《长津湖》的上映,令全国人民热血沸腾,无比感动和自豪。影片一举夺下中国影史票房第一的宝座,之后续集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水门桥》作为《长津湖》的续作,也被市场抱有很高期待。这次是原班人马再出发,吴京与易烊千玺饰演的兄弟二人,以及他们所在的七连,将面临更艰巨的任务、更残酷的战斗。续集承接上部,主要讲述了七连在下碣隅里炸毁美军机场,后又和九连一起对水门桥发起进攻,阻挡美军撤退的主线。七连的每个战士,是无数志愿军战士的缩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之所以选在春节档上映,也是想要大家记住那些用生命守护了万家灯火和盛世团圆的人!

  《奇迹·笨小孩》

  导演:文牧野

  主演:易烊千玺、王传君、咏梅、黄尧、张嘉益等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今年的春节档,可谓是“双玺临门”,除了《水门桥》,易烊千玺的另一部力作《奇迹·笨小孩》同日角逐。影片是导演文牧野继《我不是药神》之后的又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讲述了一个在深圳生活的20岁少年,为了妹妹努力坚持,肩负责任与理想,组建“奇迹小队”不断战胜困难,最后获得幸福的故事。片中,易烊千玺与陈哈琳饰演一对兄妹,作为最后的家人,妹妹是不可替代的依靠。他不仅要尽到照顾妹妹的责任,同时也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去追逐“奇迹”的过程,亦是追逐“幸福”的过程。

  《狙击手》

  导演:张艺谋、张末

  主演:陈永胜、章宇、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等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与《水门桥》一起开火的《狙击手》,不仅是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更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展现的是1952年到1953年抗美援朝期间,志愿军发起的冷枪冷炮运动中,5班狙击队员团体作战的精彩场面。他们在战斗中展现出“引蛇出洞”、“赶鸭上架”、“后发制人”等中国式狙击的智慧,令人眼前一亮。

  电影中冰天雪地的场景在吉林白山实地取景,在该片中不仅能够看到让人热血澎湃的剧情,还能欣赏吉林壮阔的雪景。 和其他战争大片最大的不同,在于《狙击手》注重细腻的微观视角。为贴近抗美援朝真实战场,张艺谋带领制作组辗转多地,不仅在零下几十度的天气里实地拍摄,而且精益求精,“等不到真雪不开拍”,最大限度让观众感受到他心目中的抗美援朝意义与中国人民精神。

  《四海》

  导演:韩寒

  主演: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乔杉等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飞驰人生》之后,韩寒再次进军春节档,风格上应该是公路+励志+喜剧,还有韩寒一贯的叛逆、逃离、怀旧青春的主题。讲述了擅长摩托车特技的少年吴仁耀与他多年未见的父亲吴仁腾再度相逢,此时女孩欢颂和她哥哥的车队又意外闯入他们的生活,他们终将名扬四海还是四海为家的故事。这次刘昊然与沈腾在剧中饰演一对“鬼马父子”,刘昊然饰演的是一位略带叛逆性格的青年,一头的黄发,不屑的眼神,父子两人在“一怼一接”的对话中展现损友般的父子关系,值得期待。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导演:邢文雄

  主演:马丽、魏翔

  上映时间: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超能一家人》撤档后,春节档搞笑的重担交给了开心麻花另一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作为2022开年爆梗喜剧,王牌喜剧人们将各角色的魅力展露无遗,电影改编自日本电影《魔幻时刻》。小人物龙套演员魏成功(魏翔 饰)得到当红女星米兰(马丽 饰)“赏识”,被邀请出演男一号神秘杀手,却没想到这一切竟是一场危机四伏的“戏中戏”、“局中局”。被蒙在鼓里的魏成功数次凭借自己的演技和好运化险为夷,而这场阴谋却逐渐失控,残酷的真相也离他越来越近……《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魏翔真正意义上作为男主角亮相,此次与马丽合作,她也对搭档表达出了超高的评价:“在我心里魏成功这个角色非魏翔莫属。影片中魏成功“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三分钟一小梗、五分钟一大梗,将会让观众们收获开年第一爆笑,相信麻花迷们,对这部剧也是期待满满。

  此外,动画电影也是春节档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时隔7年“喜羊羊”系列重返大银幕,《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与每年一部的“熊出没”系列《熊出没·重返地球》正面交锋。此外,还有高热度IP“小虎墩”的首部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给春节期间家庭观影提供更多选择。而据奥斯卡院线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特别为虎年春节定制“源自新疆的小奥年货”、各影院也准备了会员储值有礼、虎年好运刮刮卡、打卡拍照、互动抽奖等多重新春好礼。此外,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奥斯卡院线各影院也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我们会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科学防疫 安心观影!我们也想请影迷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影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影院扫码测温,观影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