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大学注册地址变更后如何发展?》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2月17日,“河南大学变更注册地址”一事引发各界关注。次日,河南大学官网披露一则消息,介绍了河南大学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河南大学官网消息截图

  日前,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发布一则公告,河南大学注册地正式变更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明理路北段379号,原注册地为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明理北路379号)。

  事实上,这并非河南大学注册地址首次发生变动。2019年9月10日,河南大学的注册地从河南开封顺河区明伦街85号变更为河南开封市顺河区明伦街85号(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明理北路379号),河南大学的主校区变为双中心。

  根据前述河南大学官网发布消息,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2月17日表示,目前河南大学已形成开封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郑州校区“三校区”联动办学的发展局面,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将全力支持和融入开封市高质量发展;郑州校区初具规模,致力于建成研究型校区。

  卢克平表示,学校将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好“双航母”战略,为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努力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据介绍,目前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周边环境升级改造是开封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为河南大学师生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大学成立于1912年,为“双一流”高校,目前拥有三个校区,分别是开封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和郑州校区。其中,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于2021年9月25日正式启用,坐落在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北侧,共涉及4个单位,分别为国际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时空大数据研究院、新型城镇化与中原经济区发展研究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十四五”期间,河南省将为河南大学安排25亿元“双一流”建设引导资金,河南省教育厅还组织省内外专家院士对该校的“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论证,确定预算项目资金122亿元,高标准推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质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