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撤除县域卡口!不得对往来车辆层层加码、强制劝返》

  [大河财立方消息]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如何畅通物流运输通道,保障生产、生活、应急等重要物资的运输?焦作市出台七项举措,确保路网有序畅通。这是记者从3月30日举行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上获悉的。

  撤除县域卡口。按照18号通告要求,除了修武县全境及武陟县大虹桥乡等部分封控区和管控区外,其他区域按防范区从严实施管控,县域之间交通检测站全面撤除,切实保障市域内交通畅通。

  筑牢卡口防线。为应对当前全国的新一波疫情,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有效保障运输通道的畅通,对通往市域外的29个卡口(其中高速18个,国省干线11个)继续予以保留,筑牢第一道防线。

  优化通行手续。对所有进出市车辆及人员实行“两码一证一测温”(“两码”即健康码、行程码(含带*号)为绿码;“一证”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测温”即体温不超过37.2℃)后予以通过。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现场予以核酸检测或者抗原检测。

  实行“一单”通行。对健康码入豫赋码标记为黄色、行程码为绿色(含带*号)、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车辆人员(上海、吉林入豫人员除外),发放全省统一的“查验单”,快速放行,24小时内不再查验。但入豫赋码人员落地后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落实属地管控措施。入豫过焦人员准予放行离开。

  严禁层层加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对持有外省通行证的入豫进焦返豫入焦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在符合我省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不得强制劝返、随意限制通行和层层加码,确保通行顺畅。

  保障通道畅通。要求各高速及国省干道原则上保持2条以上货车专用通道,国省干道适当增加通道,设置明显标识引导进入,确保车辆快速核验通过。不得擅自阻断或者隔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不得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对于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和人员,不得随意限制通行。严禁违规设卡阻碍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

  规范异常处置。对外省赋“黄码”“红码”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可疑患者,立即就地实施临时隔离,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通报目的地疫情防控机构,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不配合防疫管控措施的,原则上予以劝返或由相关部门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