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地酸菜牛肉面“重新上架”,记者探访郑州超市:销量不佳》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刘鑫/文图

  中央电视台今年的“3·15”晚会中,曝光了为多家知名方便面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的湖南插旗菜业、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卫生乱象。受此影响,郑州多家商超连夜下架相关产品。近日全国多地市民发现,部分商超的货架上重新出现了酸菜牛肉面。4月13日,记者探访了郑州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郑州本土的酸菜牛肉面销售正常,有超市店员称“仅下架一周,河南市场涉及的酸菜牛肉面与被曝光酸菜企业无关”。

  (超市张贴的声明)

  4月13日中午,记者在金水区丹尼斯商场(未来路店)的货架上发现了康师傅与统一酸菜牛肉面的身影,且两家商品的货架旁均张贴着证明自家酸菜包合格的声明。声明称,两家公司在河南省内的酸菜包与“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无任何关系,且两家产品在“3·15”后经检测均合格,河南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电商平台搜索)

  丹尼斯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家产品曾在3月15日连夜下架,但仅一周后便重新上架,可能受节目影响,此后销量一直不佳。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福元路和广电南路的两家小型商超,两家货架上均摆放着酸菜牛肉面,其中一位老板告诉记者:“咱河南的方便面没事儿,从未下架过。”

  两家酸菜面带证销售,消费者是否买账?记者线下进行随机采访。金水区的李女士表示,她平时就有囤泡面以备不时之需的习惯,现在既然企业有文件证明,且检测均合格,那就放心了,日后该买还会买。

  (企业声明)

  但95后小郑则表示,节目曝光后他连酸菜鱼都不敢再吃,即便有文件证明,心里的疙瘩可能也要过一阵子才能过去,再加上现在方便面涨价,可能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购买方便面,即便购买也不会考虑酸菜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