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援吉医疗队返郑 隔离酒店送上暖心关怀》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秦世萌

  4月18日晚,河南援吉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回到郑州。不过,他们暂时还不能与家人团聚,需要在酒店隔离休整14天。

  一束康乃馨,一封信,一碗烩面,是郑州市金水区丰乐园大酒店健康关爱中心的一份致敬,也是一份祝福。

  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吉林本轮疫情发生后,河南省立即组建了由121名精兵强将组成的援吉医疗队驰援,于3月14日晚抵达吉林,整建制接管吉林市中心医院两个新冠隔离病区。医疗队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施治,累计开展医疗救治420个班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94人,治愈出院400人,转入专业科室94人。

  为做好援吉医疗队健康管理和生活照顾工作,关爱专班积极展开协调各项对接工作,让援吉医疗队的医护们感受到专班工作人员的热情。

  专班组组长杨发群说:“援吉医疗队他们在一线,都是拿命拼,而我们在后方,更要竭尽所能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充分保障他们的健康和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健康关爱专班高度关注餐饮健康和饭菜质量,让可口、新鲜、安全、营养的菜肴给医护们带去暖心的问候和深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