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急急急!郑州菜农万斤芹菜急盼销路,菜农:不忍心看着它们烂在地里》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文图、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一万斤芹菜卖不出去就只能扔了。”4月2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村村民高亮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受疫情影响,家里种的一万多斤优质芹菜滞销,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眼前这些绿油油的芹菜只能被处理掉。

  4月24日,大象新闻记者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村时,高亮正和妻子一起在种植芹菜的大棚中忙碌,“上周刚跟卖家和司机谈好价格,谁知道由于受疫情影响出现变化,一斤也没卖出去。”高亮说。

  “现在芹菜销售不出去,实在不忍心看着这些菜烂到地里。”郑州市白沙园区管委会驻杨桥办事处杨桥村第一书记耿明玲表示,村里这些大棚都是才建起来的,今年是第一年尝试销售这些大棚蔬菜瓜果,“我们种植的西红柿、草莓都供不应求,本来这次芹菜销售也能卖个好价钱,但没想到竟遇上了疫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高亮种植的芹菜都是用羊粪、鸽子粪等有机肥,而且没有打过一次农药,原本能产出2万多斤的芹菜,现在只能产出1万多斤。

  这几天温度较高,高亮每天都会打开大棚通风,减慢芹菜成熟时间。

  由于芹菜滞销,又不忍心烂到地里,这几天,高亮和妻子每天都会拉一些芹菜到市区里零卖,“如果遇到集市一天能卖出差不多500斤,而平时最多一天能卖个200斤,1斤1块钱,我们一天能产出至少2000斤,卖不出去就只能扔掉了。”

  耿明玲希望有需要芹菜的郑州市民可以联系他们,将这1万多斤芹菜尽快在一周之内销售出去,“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到杨桥二队草莓采摘园来,或者打电话15037104926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