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据省商务厅监测,河南上周生活必需品价格超八成下降,蔬菜连续九周回落。

  在郑州金水区燕庄农贸市场,来买菜的消费者说,菜价降了:

  “比原来要便宜点吧,那原来疫情过不来菜,现在肯定比原来要便宜得多。”

  燕庄农贸市场的菜摊商户告诉记者,菜价普遍便宜了一两块:

  “比如说之前的白菜都卖两三块,现在一块多了。西红柿之前都四块,现在两块多。(那菜花呢?)花菜之前也是四块,现在都两块多了。”

  肉铺商户说,猪肉价格还在降:

  “这两天肉价比较便宜,要便宜一块左右。”

  在郑州市中州大道的北京华联印象汇店,店长李波告诉记者,现在是一年中菜价最便宜的时候:

  “因为现在这个菜价很多都是到了季节,都是比较低的。是一年中最低的时间段。疫情现在基本上已经过去了,很多基地的菜啊、外地的菜啊都已经到郑州了,货量比较充足,价格会有一些下调。”

  李波还说,鸡蛋的价格也回落了:

  “鸡蛋的价格也下降了,因为端午节之后了,鸡蛋的价格肯定是恢复正常了。”

  据省商务厅监测,上周河南生活必需品价格超八成下降,蔬菜连续九周回落。河南万邦农产品物流城综合办公室企宣部副主任余保健:

  “受天气条件和生产条件恢复等多种因素影响,本地、外地蔬菜大量上市,我省蔬菜连续两周下跌,西红柿、圆白菜、西葫芦、豆角等多种蔬菜下跌一成多到两成。未来一段时间,预计蔬菜、水果都将继续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