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商丘出台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按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大河财立方消息]6月8日,据商丘市财政局,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缓解疫情给居民造成的生活压力,使广大居民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经商丘市政府同意,现就商丘市辖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补贴办法明确,适用范围为在商丘市市辖区内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尚未缴纳契税的购房人。

  补贴方式为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补贴标准为凡在2022年6月8日至2022年6月30日缴纳商品房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开具日期为准)的购房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关于市辖区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的通告

  为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缓解疫情给居民造成的生活压力,使广大居民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市辖区商品房契税缴纳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凡在商丘市市辖区内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尚未缴纳契税的购房人。

  二、补贴方式

  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三、补贴标准

  凡在2022年6月8日至2022年6月30日缴纳商品房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开具日期为准)的购房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四、契税缴纳方式

  (一)网上办理

  1。个人网上办理。购房人本人通过手机登录“河南税务”APP,注册成功后缴纳契税,或者通过电脑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申报缴纳契税。

  2。开发商售楼部协助网上办理。购房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到售楼部,由开发商工作人员现场协助购房者使用购房人本人手机登陆“河南税务”APP或通过开发商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辅导办税,购房人手机扫码缴纳契税(手机微信、云闪付)。

  (二)现场办理

  因特殊原因无法网上办理的,本人可到商丘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契税办税服务厅审核办理。现场办理需携带资料:

  1。住宅: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备案证明、购房发票、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身份证、结婚证或离婚证(未婚无需提供)、银行卡(手机微信、云闪付)等。

  2。非住宅: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备案证明、购房发票、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微信、云闪付)等。

  注:购房人丧偶—如果户口本显示夫妻关系且已盖注销章,可不提供结婚证和死亡证明;如果户口本只有购房人本人,没有家庭成员信息,需要提供死亡证明和夫妻关系的证明。

  以上所有资料由办税服务厅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一份,请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现场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办理地址:八一路和凯旋路交叉口东北角德信大厦四楼

  咨询电话:0370—6790615

  特别提醒:缴纳契税请提前准备银行卡,设定银行卡支付限额,避免无法进行大额支付情况,确保顺利缴税;成功缴纳契税后请及时打印纸质完税凭证,完税凭证可以补打。

  五、契税补贴办理方式

  (一)补贴申请时间

  购房人申请补贴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20日,逾期不再办理。

  (二)补贴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购房人缴纳契税后,安卓手机用户(暂不支持苹果手机)通过下载“商通办”APP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首页中的“契税补贴”,真实、准确填写契税补贴申请信息即可。

  2。现场申请。购房人无法通过手机申请补贴的,请携带房屋所有人身份证、I类银行卡、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

  现场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办理地点:八一路和凯旋路交叉口东北角德信大厦四楼

  咨询电话:0370-2585889

  (三)补贴发放时间

  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收到购房人补贴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于30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购房人银行账户。

  六、注意事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请尽量网上申报办理;现场办理必须严格遵守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规定。

  特此通告

  商丘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