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河南:7月2日夜里到3日西部北中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廖忆、李芳

  河南省气象台预告,预计7月2日夜里到5日,我省高空处在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之间弱低压槽区内,多降雨天气,其中2日夜里到3日,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北中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计降水量大部10~25毫米,西部、北中部部分县市30~60毫米。豫西、豫北、豫中需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驻马店、周口南部、济源、焦作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西部、西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明天夜里到3日,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北中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到5日,东部、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

  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采取防范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