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郑州市鼓励有条件的停车场实施首小时免费》

  8月8日下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集各区开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各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会上要求各级城管部门全面排查停车资源,分类疏理可供市民充分利用的方法路径。并鼓励全市有条件的停车场实施首小时免费。

  会议介绍

  二七区、惠济区、管城区、郑东新区金融智谷相继倡导全区经营性停车场开展首小时免费停放便民活动,8月8日—9月8日期间,免费停放时长由二十分钟延长至一个小时,目前已有400多个经营性停车场参与此次活动。市城管局将在全市逐步推广,鼓励全市有条件的停车场实施首小时免费。

  据悉,8月1日-20日为联合执法宣传期,违停车辆不做处罚。21日起,对违停车辆有10分钟提醒期。

  如果车主在10分钟内及时驶离,违停信息将不再上传公安交管平台,10分钟内未驶离,车主将面临“贴条”处罚。如果车主拒不配合,或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影响交通,车辆将被拖移。被拖移车辆的车主取车时,将接受两条例培训《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会议要求,下步联合执法工作要落实疏堵激励措施,做到“两疏一激励两执法”,即路上的违停车量疏散到路外,地面上违停车辆疏散到地下停车场,鼓励全市经营性停车场开展首小时免费活动,采用贴条和拖车这两种执法手段。

  全面启动示范路(段)打造工作,确保八月份各区创建10条示范路、各办事处创建5条示范路段。

  充分动员各种力量,参与到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中来,特别是要发挥好办事处主力军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劝导员志愿者活动。通过两个半月的道路停车序化整治工作,使市区停车“序化”管理实现根本性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