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博爱:深山村里的暑期武术班》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传兴(左一)带着孩子们在习练“黄岭炮拳”。

  据介绍,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位于太行山南麓,是当地有名的武术村,村民习练“黄岭炮拳”的历史已超过300年。今年暑假期间,该村开设了公益武术培训班,邀请村里的武术传承人指导孩子们练拳习武,通过传授拳法和器械技法,传承传统武术文化,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新华网发(程全 摄)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孩子们在习练“黄岭炮拳”。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孩子们在习练炮拳中的单飞脚。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孩子们在习练二起脚。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村里的武术传承人在为孩子们演示“大刀破枪”。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5岁的王浩然(右一)学起拳来,非常认真。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武术传承人在指导孩子习练单刀。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孩子们在刻苦习练蹲马步基本功。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练拳之余,孩子们在玩耍。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孩子们在用餐。

  8月25日,博爱县月山镇黄岭村,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建成的黄岭舞台,至今仍在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