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航空港区发布

  9月28日,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航空港区分会场系列活动举行。活动中,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现场“签约一批”项目。随后,在郑州国际铁路港航空港片区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一批”活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吴祖明宣布开工。所有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投产一批”代表项目——记忆科技华中制造中心一期项目。

  航空港区参加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的项目共26个,总投资1238.3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392亿元,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海康威视郑州智能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天工数字未来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河南“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等,涉及新能源、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现代物流等领域。“开工一批”项目11个,总投资754.8亿元,包括总投资528.5亿元的郑州国际陆港航空港片区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等,涵盖枢纽建设、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领域。“投产一批”项目6个,总投资91.5亿元,包括总投资27亿元的中国电信郑州航空港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同源康小分子创新药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记忆科技存储芯片封测项目等,包括大数据中心、生物医药、存储芯片封测、产业园区等。

  截至目前,航空港区累计参加全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的项目共106个,总投资超过3300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9个,总投资1125.45亿元;“开工一批”项目51个,总投资1592.01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6个,总投资587.1亿元。

  下一步,航空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容缺办理、实干快上,把精力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倾斜,把资源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集中,把政策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聚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航空港区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唐兴丽、张志涛、刘新勇、刘建梅、王丽康、郭鹏、王春山、胡云生、柳敬元、李兴佳、王根等在航空港区分会场参加活动。魏学彬在主会场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