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关于一例核酸检测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的公告

  9月28日17:16,我县接到西宁市疾控中心协查电话,报告我县南阳职业学院学生杨某为密接者。接到报告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派人将其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目前,已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杨某,女,南阳职业学院学生。9月26日20:50乘坐兰州-西峡的K306(11车4下铺);9月27日11:26到达西峡火车站后,在站外扫码测温和做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1:51乘坐出租车(豫RT4674)到南阳职业学院,12:01到学校,乘坐电梯返回学生公寓。13:30左右到学院东区一楼餐厅就餐(自助餐)。13:50左右到学院蜜雪冰城购买饮料,14:00左右返回宿舍,当日未外出,晚餐在宿舍吃泡面。

  9月28日上午在宿舍未外出,中午在宿舍吃午饭,15:35到学院4号楼南做核酸,做完后到辅导员办公室整理材料。17:16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是同车厢的密接者后,被闭环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

  9月29日1:30检测结果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研判为无症状感染者。

  县疫情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有以上时间、地点活动轨迹和接触过杨某的人员,或出现发热、咽痛、咽干等症状的,立即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报告,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县,确需外出和来县的,必须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关防疫措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门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西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