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漯周高铁将于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5年》

  [大河财立方消息]11月15日消息,据《新建平顶山至漯河至周口高速铁路站前工程PLZZQ-2~8标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平漯周高铁项目将于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5年。

  平漯周铁路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大陆桥走廊支线南京经平顶山至洛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中原城市群内部,中原城市群与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等城市群之间合作互动的重要载体;是一条兼具路网与城际功能的高铁线路。

  新建平顶山至漯河至周口高速铁路起自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南进北出引入京广高铁漯河西站,终至郑阜高铁周口东站,新建正线约199.7公里。

  全线设平顶山西、平顶山南、舞阳北、漯河西、周口西、周口东等6座车站,其中平顶山西站、漯河西站、周口东站为既有站。同步建设平顶山西站本线与郑万车场郑州方向场间联络线、周口东站本线至郑阜高铁联络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