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找工作的看过来!河南启动专场招聘活动,100万个的岗位等你》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徐兵 通讯员 孙琦英]2月2日,“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河南专场活动在平顶山市叶县启动,并同步举行“1+6省际劳务协作联盟”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卫生健康委、乡村振兴局、疾控中心、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11部门共同主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设综合招聘洽谈区、就业援助暖心区、灵活就业服务区、直播带岗展示区等特色活动专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服务。来自省内外的249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全省线上直播带岗同步启动,全省各地共组织1684家企业参加,在线发布7万余个岗位。

  活动现场举办了“1+6省际劳务协作联盟”签约仪式。河南与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新疆哈密等6省市签订协议,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对接,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现场还组织了20辆“点对点”送工专车,1000余名劳动者乘坐专车奔赴江苏昆山、浙江杭州、福建泉州等地,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2022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7.18万人,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36.5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47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69万人。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河南于2023年1月至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该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以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等为服务对象,旨在为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助力河南2023年“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

  活动期间计划举办招聘活动2500场,提供岗位100万个。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812场次,提供岗位58.8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