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又一座“大学城”呼之欲出!》

  有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提出了关于许昌高等教育的建议,建议在中原科技学院及职教园片区周边规划建设大学城,相关部门作出了如下答复。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留言提出的关于许昌高等教育建议与我市城市规划的发展方向是吻合的。即在中原科技学院及职教园区片区周边建成大学城,能产生十分巨大的集聚效应

  按照许昌市的城市规划,我市已在许昌的东北部区域规划建设了中原科技学院和职教园区,主要目的是在城市新区集中规划建设教育用地,打造一定规模的高等教育集聚区。

  为了进一步加强该区域的高等教育规模,市委市政府与许昌学院进行了多次论证对接,拟将许昌学院新院区搬迁至职教园区东侧,占地约1800亩,目前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

  下一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继续坚持规划引领,继续做好许昌学院新校区的搬迁规划建设工作,促进新校区尽快开展办学,进一步集聚人气,带动该区域的发展。同时对该区域及周边规划进行不断提升,完善各种功能配套,做大做优,即可建成网友心目中的大学城

  据了解,许昌学院在日前召开的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中也有提到:2023年将持续抓好申硕、更名、新校区征地建设工作和“三大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