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袁帅

  本报讯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今日开幕,1月20日闭幕,正式会期4天半。1月14日,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900多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郑州,前往会议驻地向大会报到。

  当天上午9时多,郑报融媒记者在各代表驻地看到,代表们已经陆续赶赴会议驻地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依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代表驻地气氛热烈,很多代表报到后就开始整理资料,为大会发言做准备。在代表驻地嵩山饭店,报到完毕的代表们有的迫不及待阅读会议材料,有的则聚在一起,互相交流讨论。如何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借着中原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东风加快郑州的发展,以及环保、卫生、教育、医疗等话题,是代表关注的焦点。大家表示,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审议,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带到大会上。

  新媒体的发展,也为大会带来新的亮点。在郑州代表团,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会议期间,我们把会议通知、相关资料发放在‘省人代会’APP上,代表们只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用自己的手机看到所有的信息。”

  “新媒体的出现加快了时代发展的步伐,今年的省人代会也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方便又节俭,更加方便代表履职,发挥作用。”一位参会的省人大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