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亚辉)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省长陈润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思路清晰,工作目标切合实际,保障措施十分有力,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结合河南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随着一批重要的国家战略稳步推进,河南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改革创新、奋进崛起的势头很好,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朱良才代表说,2016年我省生产总值再上新台阶,说明我省发展路子对、方向明,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只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稳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措施,就一定能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张献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落实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希望在扶贫工作中持续强化产业支撑,确保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李复活代表建议,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支持位于中小城市的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增强动力。

  代表们还就优化经济结构、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强化发展动能、强力推进环境治理、加强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