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坚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思想的开放度,坚持主观认识和客观实际相统一,树立与时代进步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自觉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紧密联系实际,以新发展理念检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和发展实践,坚决摒弃和破除不适应不符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认识和行为做法,切实把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贯彻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落实各领域、各环节,使新发展理念既深入到头脑中,又落实到行动上,引领经济新常态,开辟实践新途径,提升发展新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劲动力。

  (三)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和河南实施方案,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原则和要求贯穿于政府立法、决策、执行全过程。组织开展政府工作人员法治培训,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法治素质和法治能力,切实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坚持公正文明执法,严格加强执法监督,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四)牢记为民宗旨,恪守廉洁从政准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忧乐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的甘苦记在心间,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实事,多为群众解难题,多为群众添福祉。时刻牢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问责追究,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清廉为民的公仆形象感召人民群众。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五)砥砺严实作风,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真正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坚持勤奋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注重踏实肯干,进一步压缩会议、精简文件、减少应酬,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问计人民群众多出实招,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切实克服“思考问题浮浅、工作作风浮躁、总结汇报浮夸”的不良现象,以雷厉风行的实劲、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成就事业、造福人民。强化担当尽责,改进绩效考核办法,完善工作督查制度,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担当,为敢于负责的负责,促进政府工作人员奋发进取、勤政有为,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却,始终做到履职尽责不敢懈怠、为民服务不遗余力。

  时代发展呼唤我们新作为,人民群众赋予我们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负重前行,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中原更加出彩的华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