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强调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永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和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一刻不放松地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强调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四个注重”的要求,慎独慎微,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力,严守选人用人原则,自觉防范被“围猎”,正确对待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敢于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体现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上,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上,体现在办好河南的事情上。要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担负好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确保党中央在河南政令畅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老百姓安居乐业,用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嘱托和期望,让党中央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要加强检查和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全省上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