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会2017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会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

  2月22日,2017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暨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筹备会在河南省焦作市隆重开幕。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焦作市市长徐衣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行业老体协和各专项委员会等71个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

  在大会上,王艳玲首先对大会在河南召开表示祝贺,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王艳玲指出,我省是人口大省,也是老龄人口大省,随着我省老年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基本形成,老年人体育场地建设提速推进,老年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力度加大,老年体育发展经费纳入政府预算,老年健身骨干培训已见成效,科学健身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王艳玲还强调,各级体育部门、涉老部门和老年体育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此次全国老年体育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抓好老年体育工作,推进老年体育、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提升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健康中原、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老健会已列入了“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本届老健会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举办的全国老年体育健身活动。

  当晚,与会代表还在兴致勃勃地在焦作市电视台演播大厅观看了“老健美·中国梦”河南省老年人文体结合优秀健身项目汇报展演,200余名老年人表演的16个节目充分反映了河南老年体育文体结合、科学健身的成果,展示了老年人昂扬向上、崇尚运动,积极向健身要健康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