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马同和当选后和县委书记李振兴同志合影县长马同和当选后和县委书记李振兴同志合影

  4月28日,马同和同志当选宁陵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县长。随后,他的任职演讲稿被多家媒体报道转发,被百度搜索秒收,并瞬间刷爆了朋友圈。这正是与他下“接地气”、上“有情怀”、中“有温度”的演讲有关。

  网友@看海静听涛:已经多群转发,内容至深,接地气,充满活力,实在,讲出了群众的心声,赞一个!

  网友@墨舞神飞:有情怀!点赞!

  网友@中原之剑:干部只有有了这样的情怀,把主政的地方当做自己的家乡,把服务的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才会有热情有干劲去干工作,才能如此“拼尽全力”造福一方群众。

  附马同和县长的任职演讲稿: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庄严地接受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任宁陵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县长,你们的信任、期许和重托将转化为我神圣的使命、饱满的干劲和奋进的动力。此时此刻,萦绕在我脑海的是如何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65万人民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开创宁陵幸福美好的明天。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各位主任、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马同和同志任演讲马同和同志演讲

  宁陵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上一届政府班子先后有7人调任更重要的岗位,原常务副县长李彩云同志提拔重用,担任了县十四届人大主任。彩云同志在多个重要岗位上担任过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基层实践经验和较强的领导能力,善于处理急难险重问题;能够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对分管、分配的工作认真负责,为县十三届政府高效灵活运转做出了突出成就。何玉明、朱韶、陶明星三名同志先后到民权、睢县、夏邑担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翟登杰同志交流到睢阳区政协任职,陈雷、马超两名同志荣调市直机关更重要的岗位,他们在宁陵工作期间,都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尽心尽力、扎实工作。这几位调离政府工作岗位的同志,为宁陵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我谨代表新一届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5年3月22日,我到宁陵县任职,截止今天,恰好是两年1个月零6天,700多个日日夜夜与大家朝夕相处,心与身、情与感都深深地融入了宁陵县800平方公里的土地。我初来宁陵仅三天就被选举为县政府县长,创造了到任即当选时间最短的记录,衷心感谢全县人民和各位代表的信任与支持。今天,我再次站在这个熟悉的发言席上,发表当选县长表态讲话,更增添了感激之情,更多了思考之悟,更加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对宁陵美好明天的期待!

  两年来,县政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有目共睹的战绩。忘不了,大气污染防治的同志们零点夜查的灯光;忘不了,环卫工人凌晨辛勤劳作的背影;忘不了,各乡镇和路长单位昼夜值勤的帐篷;忘不了,交警和交通执勤人员烈日下汗流夹背的身影;忘不了,扶贫工作队员深夜与群众交谈的场景;更忘不了,贫困群众渴望幸福生活的目光……,一桩桩、一件件浮现在脑海。这些感人的场面促使我更加忠诚守责、忘我工作,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全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