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据省食药监局2月11日消息,在省食药监局组织的最近一次食品抽查中,共查出45批次不合格食品。不合格食品涉及粮食加工品、水产制品、饮料等多个类别。大润发、世纪联华、丹尼斯等多个大型商超所售食品上榜。□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45批次食品被抽检出不合格 已被召回并采取下架等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罐头、酒类、食糖、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速冻食品、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糕点、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餐饮食品22大类食品203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91批次,不合格样品45批次。

  据悉,45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等多个类别。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南阳、商丘、周口、驻马店、滑县、固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永辉超市、大润发、丹尼斯等商超所售食品上榜

  记者留意到,在省食药监局此次通报的45批次抽检查出的不合格食品中,包括永辉超市、大润发、丹尼斯、大商等在内的多家商超所售的食品上榜。

  据悉,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大学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黑芝麻糊(浓香核桃),霉菌检出值为95CFU/g、50CFU/g、130CFU/g、65CFU/g、7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50CFU/g。

  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长江路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和1批次武陟油茶(黑芝麻),以及标称焦作市怀丰武陟油茶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陟油茶(五仁)抽检不合格。并且,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安阳中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油茶(五仁),经检测也不合格。

  郑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开封市顺河区白记荟萃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花生糕(核桃味)和1批次花生糕(红枣味)经检测不合格。

  此外,大商集团(新乡)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凤泉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浙江佰恩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美乐奇蓝莓汁果汁饮料,霉菌检出值为32CFU/m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CFU/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