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旅游发展提速

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国际黄河旅游节,函谷关景区、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联合创建5A级景区工作全面启动,黄河丹霞、汉山景区顺利通过国家4A级景区初验。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7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0.1亿元,分别增长20.2%和28.2%。

数据标题文字1

天鹅湖AAAA级景区

景区类别: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门票价格:免费,早上八点后,停车收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太阳路西

电话:(0398)6751588

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以白天鹅特色资源为品牌,以虢山岛为中心,以黄河、青龙湖、苍龙湖为主体的自然山水景区已逐步形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驻足流连;湿地公园的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科普等功能日益凸显。

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三门峡市东西城区之间的生态区内,三门峡市天鹅湖城市湿地公园(4张)现有面积8850亩,其中陆地6150亩,水面、滩涂2700亩,核心景区包括双龙湖白天鹅观赏区、陕州古城和沿黄生态林带三部分,是一处融生态、文化和人文地理于一体的自然山水景区。

景区位于市区的生态区,东起金昌立交桥,西到陕州大道与沿黄观光路交叉处,南接陕州大道,北至黄河滩涂,规划面积590公顷,是在陕州故城遗址及青龙、苍龙两条涧河治理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建设起来的。天鹅湖景区的规划建设目的是使三门峡市拥有了一个常年5000亩、蓄水期3万亩水面和5万亩林地的城市生态园。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园区吸引数万只白天鹅来这里栖息越冬,三门峡市因此被誉为“天鹅之城”。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豫西大峡谷AAAA景区

景区类别: 山峰

门票价格: 门票60元;漂流128元;观光车10元;滑索20元;攀崖30元。

开放时间: 7:30-18:30

地址: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官道口镇境内

最佳旅游时节:春秋两季适宜

电话: (0398)7107066

豫西大峡谷风景区位于豫、秦、晋三省结合部的三门峡市卢氏县官道口镇境内。卢氏是一个具有2116年历史的古县,属我国河洛文化发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灿烂,历史悠久。相传,秦末博土卢敖避战乱于熊耳,炼丹治病,扑灭瘟疫。死后百姓立庙祀之。至西汉武帝元鼎四年(公元前113年)建县,即以其姓氏命为县名。

卢氏旅游资源丰富,因其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兼具南北风情,境内有山雄、水碧、林茂的玉皇尖森林公园,全国独一无二的汤河温泉裸浴,幽险神奇的九龙洞溶洞,还有十里百瀑、山水秀美的豫西大峡谷。

豫西大峡谷风景区内飞瀑高悬,溪流淙淙,潭幽池清,乘橡皮舟挥浆击水、穿流于翠岑幽谷之间、尽享峡谷漂流激情,龙泉沟原始森林区峰峦叠嶂、古藤缠绕,野生锦鸡、松鼠、草鹿嬉戏其间,野趣横生,民谷--天井窑院内剪纸、皮影戏、木偶戏、猴戏等民俗荟萃。这一切构成了美丽奇特的峡谷风光和引人入胜的豫西民俗风情画卷,实为绝妙的旅游胜地,豫西大峡谷风景区和玉皇山原始森林,汤河温泉裸浴风情区,九龙洞风景区连为一体是您豫西旅游的首选。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函谷关AAAA级景区

景区类别: 其他

门票价格: 80元

开放时间: 7:30-18:30

地址: 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函谷关镇王垛村

最佳旅游时节:春秋两季适宜

电话: (0398)6923123

函谷关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北15公里处的王垛村,距三门峡市约75公里,地处“长安古道”,紧靠黄河岸边。因关在峡谷中,深险如函而得名。 函谷关不仅是一处军事重地,而且是古代中原腹地与西北地区文化、经济交流的要点。围绕着这座重关名城流传着“紫气东来”、“老子过关”、“鸡鸣狗盗”、“公孙白马”、“唐玄宗改元”等历史故事和传说,唐太宗、唐玄宗、司马迁、李白、杜甫、白居易、司马光等历史名人志士临关吟诗作赋,流传至今的有100余篇。

函谷关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家学派开山巨著《道德经》的灵谷圣地,道家文化的发祥地;是古代西去长安、东达洛阳的通衢咽喉,中原文化和秦晋文化的交汇地;是千百年烽烟际会、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塞,紫气东来、鸡鸣函关等历史故事与传说的发轫地。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这里以名人(老子)、名著(《道德经》)、名关(函谷关)留芳青史,声播海外。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灵宝汉山AAAA级景区

景区类别: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8:00-18:00

建议游玩时间: 1天

地址: 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故县境内

最佳旅游时节:春夏秋三季皆宜

汉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山势雄伟、林莽葱郁、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

汉山自然风景如画,植被保护完好,是一座绝妙的天然氧吧和中药材宝库,素有“七寺八庵九道观,四十里竹林不见天”之美誉,真武大的“仙人脚”、鲁班建造的“祖师庙”、杨四郎奉旨灭佛地等至今留有印迹,“三皇洞”、“三官洞”、“玉皇阁”等古迹保存完好,“一线天”、“通天梯”等自然景观惟妙惟肖,令人神往。

汉山原为喊山,相传真武为净乐国太子,他不愿继承王位,在山西中条山修道,其母亲喊他回去继位,他不厌其烦,一步跨过黄河,脚踩在秦岭一个山头上,母亲在身后大喊“儿呀,回来”。他不愿再听,双手后住耳朵,潜心修道,母亲的喊声在山中回荡,“喊山”因此而得名。

到了西汉末年,刘秀被王莽追堵于喊山一百道山岔中,王莽率兵搜遍了九十九道山岔,没有发现被大雾罩的那道山岔。刘秀死里逃生,登基后感念喊山的救驾之功,便御封喊山为汉山。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