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消费常识 > 正文

梅雨季节,车辆如何养护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7月02日12:06   现代快报 字号:

  关于梅雨季节如何对室内、衣物防霉防潮,相信大家都有不少好办法,但梅雨季节车辆应该如何养护呢?今天记者从金麒麟汽车专家处了解到以下几点,大家一起学习起来吧!

  雨天行驶速度勿过快

  梅雨季节首先要从安全驾驶说起。驾驶员在雨天驾驶时经常会感到视线不清晰,在这个时候,过快的车速若遇到紧急情况是非常危险的,极易造成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雨天驾驶首先要降低车速行驶,并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

  此外,日常行车中,见到积水时司机会本能性地左闪右避,但在梅雨季节,伴随着降雨量较大的雷阵雨,在驾驶员视线不清晰的情况下若前车左闪右避,则很容易造成其他车道车辆无法及时反应而造成碰撞。因此,梅雨季节行车,尽量选择熟悉的路段,对于一般的水深,车辆均可以应付,不熟悉的路段要提前探明水深再通过。

  汽车电路要及时除潮

  梅雨季节连续降雨可能会导致汽车点火系统因潮湿产生漏电问题,具体表现为车辆在雨天不易启动,有时候勉强启动起来也是有气无力的样子。

  因此,梅雨季节要注意检查高压线,一旦发现是点火系统潮湿造成点火不良、发动机性能下降等问题,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老化漏电要及时更换。

  此外,梅雨季节车内也会比较潮湿,需要开冷气、放置干燥剂或天晴时候进行晾晒除潮,否则较大的车内湿度可能会影响一些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行。

  车辆涉雨后要除锈除菌

  梅雨季节,车辆行驶后车身底部等一些空隙处和车内地板等地方都容易积存污泥,若不及时清洗,就会在梅雨季节让湿气留存下来造成发霉生锈等结果。因此,雨天行驶过后,要及时对轮毂、车门、后备箱、车内覆盖物等处进行检查,有积水积泥等要及时进行清理。

  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对车身漆面造成伤害,淋雨后的漆面要及时养护,此外,雨后积聚于车内的湿气容易造成车体生锈和细菌滋生,因此雨后要及时进行车体除锈和车内除菌。

  最简单的办法是,天晴之后,找一个通风阴凉的地方,将所有的车门和行李箱盖打开,让车内的湿气彻底排出。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去4S店给车厢内部和后备箱做一次彻底的清洁翻新,用专门的药剂对重要部位进行清洗、养护、杀菌。

  汽车底盘需及时养护

  在汽车外部,车辆底盘是相对较脆弱的一部分。在车辆行驶中,底盘非常容易刮刮碰碰,而且相对来说不易被发现,在日常的清洁中也比较容易被忽略。

  金麒麟汽车专家建议,“新车上路前,可以做一个底盘装甲,一来保护底盘,二来有效防水,减少雨雪、污垢对底盘金属的腐蚀。”此外,还可在保养店对汽车底盘做防锈处理,每次防锈效果可保持半年左右。雨天归来之后,还要及时处理底盘上的积泥污垢等。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武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