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载电器 > 正文

将私家车打造成“房车” 爱车一族热衷车载电器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6月30日10:32   安青网 字号:

  从最简单的给手机配一个车载充电器,再到现在车载冰箱、吸尘器、空气净化器……随着家用轿车的普及,江城的众多有车一族,已经开始将爱车打造成一个移动小家。但是,一些专业汽修人员表示,过度安装车载设备,也可能暗藏危险。

  用车载电器“武装”爱车

  习惯自驾游的孙先生,一直致力于将自己的爱车打造成第二个家,所以他的车里面,不仅有车载充电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甚至连车载冰箱、车载烧水壶这些“大件”都有。

  “我一年有很多时间都在自驾游的路上,所以车载充电器可以说是必备品,其他的比如车载烧水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载冰箱这些也基本上各有各的用处。很多人都说我夸张,可是我觉得这些车载设备真的蛮实用的。”每次说到自己的爱车,孙先生总是头头是道地介绍各种车载设备的方便之处。平时只是开车上下班的李小姐,也同样给自己的爱车买了很多车载设备。她无奈地说:“买这些车载电器确实会上瘾,一方面觉得价格很便宜,大多只要百来块钱,有的甚至只要几十块钱,另一方面觉得确实挺方便的,这些车载电器很实用。”

  车载电器市场有待规范

  随着车载电器市场的升温,各类车载电器也走进了江城汽车美容店、4S店。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价格差别大,缺少知名品牌,特别是网络上鱼龙混杂的各种产品,让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头雾水。

  昨日在江城银湖路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这里小到车载充电器、变压器,大到车载冰箱,可谓应有尽有,但是纵观各种产品,却发现都是一些知名度不高的产品。该店老板也坦言,“现在这个市场正刚刚起步,所以没有什么知名产品。”除了知名品牌没有,走访过几家汽车美容店后,记者发现,同样的产品,价格却相差很大,有的价格甚至相差好几倍。除了实体店,电商更是很多年轻人购买车载设备的首选,记者在购物网站上输入“车载电器”后,立即跳出琳琅满目的商品,车载微波炉、车载电动洗车器、车载按摩垫、车载DVD、车载吸尘器等。这些车载电器网上的售价差别较大,以车载冰箱为例,便宜的不到100元,而价格较高的则要两三千元。一些受访的车主坦言,面对这么多产品,价格又相差这么大,自己基本上没有甄别能力,只能按照价格选一个中档的。

  车载电器过多爱车“吃不消”

  对于许多车主来说,车载电器插上就能用,却很少考虑过使用安全。事实上,目前网上不少车载电器价格低廉,包装简单不说,有些甚至连说明书都没有,使用中会发生车载电器或点烟器接口保险丝被烧坏等情况。

  家住中央城小区的方先生,最近购买了一个车载行车记录仪,在点烟器插拔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电火花,随后他车的点烟器便不再供电了。经过检查,才发现由于车载充电器的插头有问题,导致短路烧坏了点烟器的保险丝。江城弋江路附近某4S店维修工程师王先生表示,“我们在平时维修时,发现很多车主因为要同时使用多种车载电器,所以用扩展电源,一下子接上几种电器一起用,从而导致车辆供电接口超负荷。”所以,他建议车主最好别用烧水壶等大功率的车载电器。同时,目前由于车载充电器鱼龙混杂,不少是“三无”产品,所以建议车主选购时要买有3C认证的,对于价格过低或者体积过小的车载充电器应谨慎选择。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智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