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车载电器 > 正文

车载空气净化器成为未来趋势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7月03日10:52   环球科技 字号:

  近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空气监测中心随机抽取了200辆机动车进行检测。随后发布的检测结果令人堪忧,几乎90%的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空气甲醛或苯含量都超标,而且大部分车辆甲醛超标高达五六倍以上。

  是什么造就了令人惊恐的车内空气污染?

  1、车辆本身自带污染源

  一辆全新的汽车就好像是一座刚刚装修完毕的“房子”,如果没有及时的做好防护,那就是一间“制毒室”。车内的组件及内饰材料多以皮革、纺织品、塑料配件、胶合剂等为主,这些材料所散发的甲醛、苯、二甲苯等有毒气体均足以造成人体不可逆的严重伤害。此外,还有更惊悚的强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多环芳烃是一种具有很强的致癌性有机化合物,通过呼吸或直接皮肤接触使人体致癌。还有,汽车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产生的一氧化碳、汽油气味,均会影响车厢内的空气质量。

  2、来自窗外的侵袭

  室内的空气混浊,但频发的雾霾侵袭、城市尾气日益加重的现状也让人犯难。

  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那些连续的桑拿天里,在无处不在的PM2.5污染中,车内的空气将以超乎你想象的程度变异出可怕的有害物质!高温是腐蚀车内皮革、塑料、胶黏剂等材料的温床,各种有害气体会借此加速挥发释放。另外,夏天车载空调的使用率增加,一旦使用或清洁不当,伴随着灰尘、杂物、细菌、霉菌、螨虫等污染物就会在车内空气里循环,加重污染。

  3、不良习惯增加空气污染

  除汽车自身污染、恶劣天气环境以外,驾乘车人员自身的不良习惯也是污染的“添加剂”。如车内吸烟、不及时清洁车内环境等。车内吸烟致使大量的烟尘胺和烟碱附着,且很难根除残留在车内的有害气体,如果没有专业的清洁仪器,这些气体将长时间“伴随”你的每一次出行! 

  车内“生存”指南之——负离子? 

  空气中含有1200个/cm3以上的负氧离子浓度即可能起到清除甲醛、苯类、TVOC,PM 2.5的作用,且能抑制细菌、病毒生长,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但是,我国车载空气净化器普遍采用电离子放电产生负氧离子,在释放时易产生不良气体。目前由北京安节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氧芯Air”车载负氧离子空气净化器克服了这一弊端,能够真正自然释放出没有臭氧、正离子等衍生物,纯度高达1500个/cm3以上的植物负氧离子。成为目前市场上成本低、无辐射、应用范围广的产生负氧离子,去除甲醛等有害气体的纯植物天然产品。 

  养生洗肺、健脑先驱 

  北京安节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研发的氧芯Air植物负氧离子材料能产生1500个/cm3浓度的植物负氧离子,并且是小粒径、高浓度、无污染、迁移距离远的生态级别负氧离子。这种生态级别的负氧离子达到纳米级别,可以穿过人体血液,分解体内有害物质,调节人体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对呼吸系统、血液系统、脑部有极好的养护作用。 

  产品功能全面 

  2015年,公司开发的生态级别植物负氧离子生成器面市,我们将130多种植物萃取提炼,结合M1稀土开发的负氧离子材料,可以作为新风系统、空调系统的净化组件,降尘、除菌,同时释放负氧离子。 

  有太多的花样污染、及错误的方式阻碍了我们自由前行的路,还有太多的地方想去,你我同应有权利以绿色无害的方式畅快呼吸,健康的出行! 

  不要让驾车这样一个本应为我们出行带来便利的生活方式破坏了我们应有的健康。你我一样均有权利以绿色无害的方式畅快呼吸,健康出行。享受属于生命本身的呼吸之乐。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智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