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汽车配件 > 正文

爱车大隐患:你是否注意过你的轮胎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7月07日10:48   周企网 字号:

  不少人在买车上舍得花大钱,连车里的脚垫靠垫都是挑最贵的,但却在轮胎问题上吝啬了起来。就在刚刚过去的上周,6月24日中午,沈海高速黄岩段一辆厢式货车跑着跑着忽然翻了,车上货物撒了一地,司机也受了伤。交警到现场处理,认定是左前轮在行驶当中炸胎了。

  有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酷暑的时候行驶在高速路上容易炸胎,可是当日当地温度并不高,货车也是在慢车道上行驶,依然炸了,不少司机纷纷表示这种情况多半是轮胎太老了。交警表示仅仅当周一周内因为轮胎问题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就有五起,每天 接到的轮胎故障求助次数在10次以上。太多的人想不到在高速上出现最多的问题不是超速、不是违章、不是超载超员,而是轮胎问题。

  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汽车别的零件有毛病了,基本都能迅速的自检自查,稍稍感觉不妥 立即去更换,而很多人对轮胎的态度就是不出问题不换,但是轮胎一般出了问题就是大问题。出了其他问题,大不了把汽车扔在原地等救援,但是在行驶过程中如果 炸胎,老司机们也只有一句话——“握紧你的方向盘看运气吧。”

  要想避免这类问题发生,一是选轮胎时就选正品的,切不可在这方面省钱;二是平时要注意保养,夏季出行前不要把气打的太足,多学习相关知识;三是一旦遇到问题沉着冷静,不能惊慌。

  虽然谁都不想发生这样的情况,但是生活中意外总难以避免。很多车险在这一块还是空 白,而易保险于7月1日起将在互联网平台推广“轮胎保”这项保障服务,填补的正是这一短板。轮胎保障服务的推出可以说体现了保险行业细分化的特点,各类保 障变得更有针对性,对于易发生的车胎问题进行单独保障对车主来说明显更加经济实惠。这也是“互联网 ”概念引领下车险行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利用轮胎保障服 务打开线上局面,自身受益的同时也为车主带来了方便。中国百姓在保险意识上已经不存在太大的缺失,接下来的发展将更多的开始重视客户体验,这种人性化的产 品设计显然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心。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是在给很多不重视轮胎安全的车主提个醒,轮胎虽小,至关重要。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智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