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美容养护 > 正文

郑州废弃自行车圈、汽车轮胎搭建花架 绿色环保获市民称赞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6月25日12:40   Feijiu网 字号:

 

   月24日进入盛夏,郑州市花园路与北三环交叉口一片街头园林花开正艳,吸引不少市民前去游玩。与各色花草相比,园艺师们用废旧自行车圈、汽车轮胎搭建的花架、花盆则更吸引市民的眼球。“很有新意,大老远真看不出来是自行车轱辘做的花架,刷上漆颜色也可亮眼,和这边的景色很搭。”园艺师们绿色环保的创意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郑州废弃自行车圈、汽车轮胎搭建花架 郑州废弃自行车圈、汽车轮胎搭建花架

  6月24日,记者来到该处街头园林,各色小花开的正艳。在中心小广场周边,由30余个废弃自行车圈组成的五环形屏风、塔形观赏花架、以及废弃汽车轮胎做成的花盆搭配着各色绿植十分抢眼。而屏风上的“绿色出行”几个大字默默地向游人传递着环保理念

  “自行车车圈表示让我们绿色出行的意思,就是想让我们骑着自行车出去,不开车不费油也不费钱,保护这个世界不被汽车尾气污染,我们一般都是骑着自行车出行的。”正在花架前和小伙伴玩耍的小学生田鑫瑞对园艺师的设计有着自己的理解。

  负责此处园林绿化及维护的郑州市金水绿化队监察科科长尚涛告诉记者,把废弃自行车圈及汽车轮胎装扮成花架再利用,纯粹是偶然间想到的点子。

  “我们绿化队员工平时也会抱怨家里有老古董自行车,放在家里占地方,卖废品残缺严重点的车,收废品的人还不愿意要。我们绿化队平时搞园艺设计,就想着把这些废弃的自行车圈、轮胎攒到一块儿,再焊接、刷漆做成花架放到这里,没想到效果还挺好。”尚涛认为,市民喜欢这些朴素的花架,大多是对废物旧利用行为的认可,而绿化队含蓄的“绿色出行”倡议也能更深入人心。

  废弃的物品再利用也为绿化队省了不少钱。“以前街头的这些花架都是买的,少则几百,多的上万的都有,每年还有维护费用。现在用这些自行车圈、轮胎做花架、花盆,我们也就是出点人力来焊接、刷漆,日后维护也就是褪色了再刷漆,成本很低。”尚涛表示,日后绿化队将尽可能在更多的园林推广这样的废物再利用设计。

  据悉,在郑州市花园北路沿线,也分布着不少园林绿化部门用废弃的汽车轮胎改造的花篮,盛夏时节,鲜花盛开,已然成为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武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