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汽车装饰 > 正文

不宜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7月03日12:10   每日商报 字号:

  近日,在湖南湘潭一小区,一名4岁小男孩窒息自家车内。男童死亡的原因是,被关5小时后,车内温度过高导致其窒息。这样的悲剧每年夏天都在重复上演,而通过这些案例,如何正确掌握夏季用车以及给车内降温的小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

  不宜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

  很多车主肯定有着这样的经验,夏天出去开车或者办事,有时候比较累就喜欢开着空调在密闭的车内休息一会儿,但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有可能对你的生命造成危险。

  有人做过实验,将将一辆小车停在车行烤漆房内,将汽车空调打开并保持外循环状态,车门窗关闭。之后用一氧化碳检测仪检测不同时间车内的一氧化碳含量,检测结果是:15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70ppm,检测仪警示灯保持闪烁并震动;25分钟,车内一氧化碳浓度为91ppm,一氧化碳检测仪警示灯不停闪烁报警。进入烤漆房有明显窒息感,进入车内1分钟后能明显感觉到不适。也就是说,其实在密闭的车库内,开着空调的汽车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仅20多分钟,一氧化碳浓度就超标严重,有明显窒息感。所以,夏天要睡觉尽量不要选择在车内。

  巧用车膜、遮阳挡等给车子降温

  在夏季高温季节,给车辆降温也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很多车子都贴膜,而太阳膜最大的优势是阻隔红外线和防紫外线。贴了正品优质太阳膜的车辆,在太阳暴晒30分钟之后的车内温度,比完全没有贴防爆膜的车辆要低5℃左右。所以太阳膜还是有作用的,但其隔热效果不适合被夸大。也就是说,贴膜还是必要的,只是贴了膜之后,还是不能让爱车长时间暴晒。 至于遮阳挡,从目前情况看,作用还是比较明显。有测试发现,装了遮阳挡的车,车内温度要比不装的下降近8℃。当然,必须买质量较好的遮阳挡。 除此之外,你在进入车内前,可以先把驾驶室一边门的车窗摇下,然后把副驾驶室位置的车门反复开关5次。2分钟之内,车内温度就能下降近10℃。因为这加强了车内和车外空气流通,使热空气快速排出,之后再打开空调外循环,待车厢内外温度相近时,再关闭车窗,启用内循环。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智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