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自驾设备 > 正文

小知识:安全行车 汽车驾驶必备十大用品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5月19日12:19   网上车市 字号:

  作为车主,行车不仅要舒适,更要注意安全。汽车出厂时,厂家都会提供一些随车用品,同时我们自己在汽车使用中也会用到一些东西。那么车上应该放上哪些用品,又如何使用呢?现作如下介绍:

汽车备胎汽车备胎

  1、后备轮。胎后备轮胎往往被遗忘在行李厢下而缺少保养,所以建议车主必需每3个月定期检查一下后备轮胎,必要时还要给它充气。

千斤顶千斤顶

  2、千斤顶。千斤顶是换胎不可缺少的工具,几乎所有的车厂都会随车附送一套千斤顶。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检查千斤顶是否完好,因为原厂附送的千斤顶轻巧易用。

随车工具箱随车工具箱

  3、随车工具包。每部车都附有工具包,里面通常放置了一些基本的工具,包括扳手、螺丝批、轮圈匙等,车主应定期整理及检查一下,最好在每次使用完后进行清洁及延长工具的使用寿命。

手电筒手电筒

  4、电筒。一支强力电筒,在晚间遇上坏车的情况下,除可以作检查车辆照明外,更可用来发出求救信号或是示意其他车辆,确保安全。

急救箱急救箱

  5、急救箱。这是大部分司机没有配备的随车应急设备。我们在奥迪车内就可以看到有原厂配备的急救箱。箱中应备有绷带、纱布、消毒药水及其他救急药物,以备发生意外时,作急救之用。同时,急救箱也应当每半年检查清理一次。

绝缘手套绝缘手套

  6、绝缘手套。主要可在紧急维修和清洁车身时保持双手清洁,或当要打开引擎盖或水箱盖时,作隔热之用。最好采用绝缘手套,在处理电器问题时,可避免触电。

蒸馏水蒸馏水

  7、蒸馏水。车上应常备大约1公升的蒸馏水,但请注意:普通清水或矿泉水绝不能当作电池水使用。

小型灭火器小型灭火器

  8、小型灭火筒。现代汽车在发生意外时,已很少会发生火警,但这并不表示完全不可能发生,所以,有一支轻便的灭火筒便可随时救人一命。

车胎防漏剂车胎防漏剂

  9、车胎防漏剂。可在车胎被尖锐物件刺破后发挥防漏功能,免去要即时换胎的烦脑。只要将防漏剂注入车胎中,它便会在车胎内壁形成一层保护膜,爆胎后也可以维持一段行车时间,足够让我们驶到附近的维修中心修补车胎。

车主使用手册车主使用手册

  10、原厂汽车手册。长期将手册摆放在车厢中的好处是可清楚了解车子的各项状况,当车子出现问题时,便可以立即从手册中找出原因。由于每款车都有不同的设计,纵使一个熟练的汽车技工也要参考手册才能弄清楚该车的结构,所以车子维修时都须把手册留放在车中。可是,这么重要的汽车手册,却是不少车主遗忘的东西。特别是在买二手车时常忘记向前任车主索取手册,若没有的话,可要求卖方代为向经销商补购。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智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