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城市|鲜城|旅游|婚嫁|汽车|体彩|教育|健康|财经
商丘

新浪河南>商丘>理财>正文

蜂融网:浅谈实现P2P银行存管有多不容易

2017年06月27日 11:03 新浪河南  评论(人参与

  前几天有人问小编:你们平台四月份就说已经与合作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了,一直说正在进行技术对接,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怎么到现在还没对接完成?是不是骗人的?忽悠人的吧?

  小编只想说:冤枉啊!这个真不是骗人。

  因为,实现银行存管真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费时费力更费钱。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要真正实现银行存管要满足三点:一、平台动不了用户的钱,这叫做资金的隔离;二,平台动不了用户的帐,要做到所有的流水管理是在银行完成而不是在平台完成;三,平台动不了用户的资金,所有平台的意愿都必须遵守用户的自行约定,而平台不能代为决策。所以要做到这几点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监管,其实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另一点就是存管系统的开发,耗时长成本高。据了解,在目前已实现资金存管的平台中,大部分存管系统从开发到上线历时半年甚至耗时超过8个月时间,技术开发用时大概3、4个月。因为涉及到平台端和银行端大量的技术开发过程,这并不是简单的把数据接口开放就可以对接的过程。

  网贷资金存管系统技术的复杂性、需求的多样性、响应的及时性要求高,银行投入的成本也比较高。据多个P2P平台负责人表示,在启动资金存管系统到最后上线,公司的产品、支付、系统运维、开发工程师、测试、交互设计等相关人员全部扑倒这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中,人力成本很高。

  对于银行存管要对接多久的问题,若是放在暂行办法正式出台之前,可能会快一点,因为那个时候整体银行对资金存管业务还是比较积极的,尤其是城市商业银行,不是股份制银行。但暂行办法出台之后,由于有了时间的限制,系统开发时间较长,愿意做这方面业务的银行就比较少了。

  而且银行对存管这块也有自己的要求,股东背景、高管团队、业务定位、逾期风险的表现、资金流等等从这些条件下分析平台是否规范。毕竟银行更看重的是平台所做业务的安全性,并希望能跟平台进行长久合作的。

  我们都知道目前传的沸沸扬扬的事件便是网贷平台的监管整改延期一年,也就意味着平台由足够多的时间去对接银行存管这件事情。而对于蜂融网来说,无论P2P银行存管对接多久,成本多高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对于投资人来说没有人能保证P2P平台100%安全,但是银行存管是监管要求,是最起码的要求。

  关于蜂融网资金存管进度方面,蜂融网已与合作银行在资金存管领域展开合作,目前双方已开始技术、数据对接工作,将于近期进行系统升级、调试,全力加速存管上线。所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具体上线时间,还请随时关注平台公告。

  蜂融网是上海金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平台,专注于风险较小的供应链金融,为投资人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理财服务。蜂融网除了有供应链金融外,还有房屋抵押、车辆质押、仓储金融、赎楼贷等借款项目,起投金额100元,投资期限1-12个月不等,年化收益率在10%-15%之间,其中3个月13.2%、6个月14.4%,收益可观,期限灵活。而且目前充值提现暂时是没有手续费的,投资人颇为青睐。

  蜂融网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部分资料来源网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