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婚嫁|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财经|站点导航|惠购

|邮箱|注册

苹果2015年多方面发展但是忘"本"

2016年1月1日09:28      中关村在线

  苹果在过去一年中,推出了不少新的产品,同时在软件上加入更多设计,新MacBook、AppleWatch、iMac、iPhone、iPad、iOS、OSX,都见证着苹果的进步,不过却开始忘本,我们来回顾2015年苹果的改变吧。

  Apple Watch没有取得巨大成功

Apple Watch没有取得巨大成功Apple Watch没有取得巨大成功

  苹果在2015年初,推出了全新产品线AppleWatch,是Tim Cook成为CEO后,首款推出的产品线,设计相当不错,不过功能上,只是一款辅助产品,主要原因是基于体积太小,续航及处理器受到的限制比手机大得多,Apple Watch并不能取代iPhone,成为必需品,正是该产品没有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

  不过,Apple Watch充份使用了所有空间,发挥到所有功能,完全整合所有资讯在手腕,电池和航力,亦比同级产品优胜,只要执行效率在进行改进,相信会取得更大成功。

  全新MacBook 定义了电脑设计的新方向

全新MacBook 定义了电脑设计的新方向全新MacBook 定义了电脑设计的新方向

  苹果以全新设计,重新推出MacBook生产线,12英寸的Retina显示屏,无风扇设计、更善用空间的电池设计,及改以无线连接的设计,虽然目前尚未成为主流方向,但仍然成功将电脑造得更轻薄。

  不过产品的效能却比MacBookAir更低,使用Intel Core M处理器的MacBook,甚至比不上新推出的iPhone 6s性能,但需要面对300万像素的屏幕及电脑系统的巨大需求,处理器负担增加,长时间处于高功耗水平,反而让茶品耗电量大增,及流畅度下降的问题,相信需要等待新一代处理器才能解决问题。

  新OSX系统大改进 稳定提升效能

新OSX系统大改进 稳定提升效能新OSX系统大改进 稳定提升效能

  新OSX是目前苹果的主要电脑卖点,对抗微软Windows市场的重要手段,苹果并没有在改进时失手,全新OSX推出后,系统错误比过去两代都要少,同时间加入了早前在iOS上使用的Metal架构,让Mac装置的执行效率进一步提升,虽然未达完美,不过表现相当不错。

  iOS9专为平板改变 错误却太多

iOS9专为平板改变 错误却太多iOS9专为平板改变 错误却太多

  iOS9没有加入大量新功能,主要以优化为主,不过为了可以赶上一年一个大更新,iOS9初推出时有不少错误,让外界认为苹果根本没有完成系统就把它推出来,直到iOS9.2才完善让人不满的错误,但已经吓怕了用户,不敢推出更新时马上升级了。

  不过iOS9并不是完全失败,配合新一代iPad的处理器及内存,可以让iPad比iPhone有更多变化,例如画中画,分屏功能等,都让iPad更有卖点,不再是放大版iPhone。

  iPad Pro 尴尬的产品位置

iPad Pro 尴尬的产品位置iPad Pro 尴尬的产品位置

  苹果的iPad Pro设计相当不错,处理器效能超高,更大显示屏,及机身内部设计,都超越目前市面上大部份平板电脑,Apple Pencil更被称为最佳的绘图笔,让用户可以发挥出创意。

  不过iPad Pro并不能运行OSX,因为运行OSX,性能、机身设计、都会超越Mac Book Air及全新Mac Book,同时OSX需要为iPad Pro的触控显示屏进行大优化(目前OSX并没有支持触控显示屏),需要化的时间是极为巨大的,因此iPadPro只能使用iOS,但正正因为iOS,对一般用家来说,iPadPro只是一台放大版iPad。

  总结!

  苹果在2015年有不少新的尝试,不过却因为害怕打倒自己旧有的产品,没有采取新的尝试及定位,希望2016年可以打破这个想法,创出更独特,抛弃过去的新产品。

编辑微博: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