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钱泳文)在2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射箭混合团体赛决赛中,山东队通过附加赛险胜浙江队,收获金牌。东道主天津队战胜广东队获得铜牌。

  按照规则,决赛每轮每位选手各射两箭。金牌争夺战中,山东队和浙江队在首轮比赛就十分激烈,山东队4箭共射出37环,但浙江队发挥更为出色,4箭射中3个10环,一个9环,浙江队以2:0暂时领先。第二轮比赛中,山东队男选手王大鹏发挥依旧稳定,稳稳命中2个10环,但山东队女选手孟凡旭发挥起伏较大,仅射中一个7环和一个8环,但浙江队女选手季钰露在第二箭也出现失误,命中7环。山东队以35:34将总比分扳成2:2。第三轮比赛,浙江队发挥极其出色,4箭均命中10环,拿到40分的满分,山东队在前三箭也射中了3个10环,但王大鹏在第四箭仅射中8环,浙江队以40:38再下一城4:2拿到赛点。第四轮比赛山东队以37:34再次将比分扳平,将金牌的悬念保留到了附加赛。附加赛中,山东队和浙江队的两位女选手双双命中9环。两队男选手的发挥将最终决定金牌花落谁家,结果王大鹏和浙江队金涛又射中两个9环,但王大鹏的9环更接近靶心,最终山东队险胜浙江队拿到金牌,这也是山东队在本次射箭比赛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王大鹏和孟凡旭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人此前搭档已经参加过一些比赛,但都未能夺冠,此次比赛就是为了冲金而来,能够拿到这枚金牌,都觉得非常高兴。孟凡旭说:“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能够继续和王大鹏搭档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东道主天津队和广东队在铜牌战中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双方在前四轮同样战成了4:4平。附加赛中,天津队战胜广东队,收获一枚铜牌。

  射箭混合团体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也成为了本届全运会的新增小项之一。

  2日上午还举行了射箭项目男、女团体的八分之一淘汰赛和四分之一淘汰赛,新疆队、北京队、山西队和山东队进入女团半决赛,山东队、福建队、浙江队和上海队进入男团半决赛,男、女团体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在3日继续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