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报道,针对IOC(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但允许符合条件的、干净的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的相关决议,国际击剑协会主席、俄罗斯人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公开进行了抨击,并向IOC主席巴赫发出声明信。

  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表示,按照“没有内疚,没有惩罚”的法律原则,意味着俄罗斯无辜的运动员“不应该被惩罚,也不应该舍弃尊严(put down to (their) knees)”。他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将那些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与别国选手区别对待,“没有放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下”,这样做“违反了基本人权,也破坏了对法律和公正的信任。”

  依照IOC的要求,倘若是俄罗斯运动员赢得金牌,颁奖仪式上将看看不到俄罗斯国旗,也不会听到俄罗斯国歌,取而代之的是奥林匹克会旗和会歌。

  在声明信中,乌斯马诺夫敦促IOC主席巴赫让每一位2018平昌冬奥会的获胜者,“能够达到他们梦想的顶峰,看见祖国的旗帜飘扬在平昌上空。”IOC此前表示,如果俄罗斯运动员在平昌冬奥会期间遵守所有相关规定的话,那么在闭幕式上有可能允许出现俄罗斯国旗。

  巧合的是,巴赫是击剑运动员出身,曾经获得过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以及多次世锦赛冠军。而乌斯马诺夫这位出生在乌克兰的寡头政治家,长期以来一直是俄罗斯政府和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他同时持股英国足球俱乐部阿森纳队,但被剥夺了董事会的席位。

  (Charl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