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5月20日电(记者 俞俭)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淘汰赛、决赛,在湖北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举行的2018“中国农谷杯”全国传统弓比赛20日结束。泉州射箭协会骑士队获现代传统弓团体赛第一名,湖南射箭协会代表队获竹木弓团体赛第一名。

  这是2018年全国传统弓比赛首场赛事,来自全国30支代表队的120多名弓箭手展开比试。比赛设竹木弓、角弓、现代传统弓三个弓种。

  格斯尔射箭协会代表红梅、鄂尔多斯天骄弓箭代表朝木力格、湖南射箭协会代表谭佳玲分获女子现代传统弓、女子角弓、女子竹木弓个人赛第一名;泉州射箭协会骑士队贾小乐、鄂尔多斯天骄弓箭代表敖特根达赖、湖北荆楚射艺代表钟斌分别获得男子现代传统弓、男子角弓、男子竹木弓个人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除奖金外,弓也成为奖品,并向前三名颁发在屈家岭屈窑定制的黑陶奖杯。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大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传统弓虽是小众项目,但有很大的推广潜力,将通过多方努力,让传统弓成为一项全民广泛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运动。

  来自广州的弓箭手林菁获得女子现代传统弓个人赛第二名。她对记者说,她是一名大学生,一年半前开始学弓箭,纯粹是兴趣爱好,后来发现练习弓箭能使人神情专注、沉静,有利于修身养性,自己的情绪管控能力强了不少。

  此次比赛由中国射箭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