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全队已经出发前往美国进行季前巡回,但是他们的旅程刚刚开始就引发了争议,在男女足平等的问题上,他们受到了指责。

  今年是巴萨历史上首次男足和女足一起前往美国进行热身赛和巡回,他们乘坐的是同一架飞机,但待遇却不相同。

  出发之际,巴萨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一些球队照片,不过上面全部都是男足球员,不见女足的踪影。而女足球员们的照片都是她们自己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来的。

  原来,巴萨的男女足虽然在同一架飞机,却不在同一区域。男足球员和工作人员们坐的是头等舱,而女足球员们坐的是经济舱,空间比头等舱小很多,座位舒适度也有很大的差别。球迷们对此提出了批评,认为巴萨对男女足的待遇不平等,这样是对女性的不重视。

  据《马卡报》的报道,巴萨官方的解释是他们在订航班的时候不知道巴萨女足也会参与这次行程,而头等舱的座位只有36个,刚好与男足的球员和工作人员人数差不多。在俱乐部内部,大家都很理解和体谅这种状况。球员们也在谈化这种负面消息,巴萨女足球员普特拉斯就表示:“你们应该都很清楚,巴萨非常支持女子足球,但有些事情是循序渐进的,你不可能让0马上变成100。巴萨在女子职业足球领域是先驱者,我们非常幸运。”

  (简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