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10月15日电 2017南京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15日在南京开跑,肯尼亚选手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南京的业余选手狄鋆以2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三名。此外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组和男、女半程的前三名。

  尽管当天南京细雨霏霏,但28000名选手依然诠释了“真跑者”的坚持和努力。经过角逐,肯尼亚选手艾利乌德以2小时20分27秒获得男子组冠军。本职是公务员的南京小伙子狄鋆勇夺男子组第三名,这样的成绩对于业余选手来说堪称惊艳。此外,柯海梅、杭永琴、李妍分别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名将李子成以1小时06分11秒夺得男子半程冠军,郝晓帆夺得女子半程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马拉松继续大打公益慈善牌,当日的南马“肯德基公益亲子跑”共有600组家庭、近2000名大小选手参加,此项的报名费用将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去年的南马公益亲子跑就将报名费用全数捐献给了爱德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则将这笔善款投入到了e万行动——贫困孤儿助养项目中,资助云南大理的孤苦学生,帮助他们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