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的罗宾·阿尔佐曾经是曼哈顿一名成功的企业律师,那时她会偶尔偷出一小时或一天的时间去跑步或锻炼。如今,她已通过自己的创造力、辛苦工作和奔忙,为自己打开了另一扇职业生涯的大门。

  罗宾现在是RRCA(美国路跑协会)认证的跑步教练和NASM(美国国家运动医学会)认证的私教(这是美国最好的私人教练认证)。她还在纽约担任高级讲师带领一个每周10-12堂课的训练班。她采用一套分级别的强度表,把静态单车、瑜伽、自行车和基础训练营揉进她的训练计划。

  罗宾很喜欢跑纽约马拉松,今年11月,她将第6次站在纽马的起点。她也喜欢100英里(约161km),最喜欢的是从基拉戈到基韦斯特的100英里(约161km)——Keys 100。

  罗宾·阿尔佐的故事很励志,而她给出的建议也是专业级的。

  保持跑步兴趣

  很多跑者选择在工作或住所周围跑相同的线路而不是去探索新路线。虽然这使跑步变得简单,但也会一成不变、很无聊。为保持跑步动力,这里有一些建议:

  1、在法特莱克期间做点儿什么

  法特莱克在瑞典意味着“速度游戏”,这是一种基于不确定的时间间隔(像在快跑和慢跑之间来回摆动)进行的一种跑步训练。罗宾个人最喜欢的一种法特莱克跑是交替进行慢跑和冲刺。在你意识到之前,跑步已经结束了!

  2、选择越野小径训练

  如果你通常在城镇里跑,那么就在公园或自然环境里寻找一条越野线路吧!柔软的路面也会让腿部的骨骼和关节得到休息。

  3、找个跑步伙伴

  和跑步伙伴一起跑,相同的线路也会被赋予新的意义。知道有必须见面的人,将有助于激励自己。

  4、选择新的路线

  如果你能跑出乐趣,那么额外的5-20分钟将是值得的。去看看跑步地图。在你所在的区域选择一条别人跑过的路线。

  5、给你跑得慢的日子加点儿速度

  下次,当你发觉跑步时自己感觉呆滞、无聊或挣扎时,考虑增加几次速度训练,以重新启动。把手表设置成30秒冲刺。有时这样制造出的“肾上腺素”足以抵御忧郁。

  6、时而在无聊中加点儿期待

  我们都经历过。克服心理倦怠的最好方法是注册一场比赛。

  应对糟糕跑步的3种方法

  1、为它难过

  当你对比赛期望很高时,为糟糕的状态而难过是可以的,但不要连续几天都沉迷于这种感觉。如果你在琢磨一次糟糕的跑步,那记住,糟糕的训练总比糟糕的比赛要强。糟糕的训练有时会让我们赢得最好的比赛。

  2、为它庆祝

  真的。因为它,你会变得更聪明、更强大。你能做些与之不同的事吗?你开始跑太快了吗?没有训练?补给不对?与信任的人一起剖析问题(有助于谈论它)。从中学习,然后继续。

  3、报名另一场比赛

  地平线上总有另一条终点线。掸掉你的灰尘,把目光放得更高。重要的是,要把这场比赛当做一个完全独立的事件,而不是曾经比得糟糕的那个。如果你仍然感到愤怒或绝望,那就用下一场比赛来给你时间恢复和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