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中国各个类型,各座城市,各类主题的马拉松赛事井喷式扩张增长的是数以千万计的巨大跑友爱好者市场愈发多样且个性化定制化的马拉松运动需求。于是,既兼具品质性,又有品牌底蕴,还满足多样化复合需求的金牌系列马拉松赛事资源就显得备受瞩目。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各赛事所在地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运营推广的中国马拉松大奖赛便是在巨大瞩目下应运而生的金牌赛事。它是跨年性质的大奖赛,比赛时间为每年5月到次年3月,比赛的项目包含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跑。大奖赛很像欧洲的足球联赛或F1的赛制。跨年举办,积分排名。不仅是赛事,更是一场跑友欢聚的饕餮盛宴。

  中国马拉松大奖赛作为满足全民健康需求的金牌赛事一直以来都希望有更多的个性化赛事形态加盟,通过“优胜劣汰”的加盟进出机制,将大奖赛打造成最具赛事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真正的全民参与的“黄金赛事”。而作为赛事运营方的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也深知,打造精品赛事的同时,更需要筑牢的是跑者对赛事精神信仰,进而才能形成持续的传承。因此,营造赛事背后的人文情怀就变得十分关键。目前,联盟在三大层面集中发力。一方面是设计有中国特色的赛事环节,激发参与跑者的名族自豪感;进而加深文化产业更深度的结合,为赛事和人物定制纪录片形成更大传播。另一方面,进一步绑定与旅游行业的合作,为赛事设计融合当地特色风光的独家体育旅游资源,同时,将尝试延展教育行业的合作,培育马拉松文化从娃娃抓起。最后,科学参与城市规划,力争促成中国第一条专业城市马拉松赛道。

  在此基础上,一项因地制宜又易于参与的新型赛事便横空出世——“中国马拉松大奖赛室内赛”。

  “中国马拉松大奖赛室内赛”是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后,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授权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可以联合国内具有连锁经营规模在健身场馆,以中国田径协会名义发起组织的室内马拉松比赛,比赛形式为室内跑步机进行。比赛时间及赛事命名将与每年中国田径协会及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共同发起的“中国马拉松大奖赛”四站赛事相对应。比赛规则也将参照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规定并结合室内赛特点另行制定。

  室内赛的举办不仅是充分调动社会健身资源的具体实践,更是督促我们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健康活动的有力举措。很多跑友或者其实愿意运动的公司人,因为平时开会多,加班多,应酬多。经常无暇自顾,置办好的健身卡和运动服总是端坐“冷板凳”。举办马拉松室内赛,我们的初衷也是希望更多忙碌的小伙伴,能充分利用时间,从最简易的跑步健身开始,从室内的挥汗如雨开始。让自己更惬意的享受运动的快乐。

  “中国马拉松室内赛”和所对应的线下赛事从内容形式保持完全一致,都会拥有赛事包、奖牌、完赛证等相关参赛人员物料。另外,参加“中国马拉松室内赛”的选手同样可以领取倍受广大跑友喜爱和期待的中国马拉松护照,也可享受护照内的全部待遇。

  关于成绩部分,参加“中国马拉松室内赛”的选手在跑步机上独立不间断的情况下完成半马,成绩以乘以二相当于全马成绩,可在大奖赛室内赛官网、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APP系统上查询,并颁发中国马拉松赛事联盟对应的线下全马完赛证书、奖牌、护照等。

  我们相信,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的中国马拉松大奖赛都可以满足不同选手的特定运动需求,激励跑友们更广泛,更快速,也更便捷的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中来。真正把健康科学的跑步融入到生活之中。愿我们一路携手,一路奔跑,一路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