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2日,2018伦敦马拉松即将鸣枪起跑。本届比赛可谓明星云集,男女双线阵容强大,选手实力不容小觑。

  2017年伦敦马拉松冠军丹尼尔-万吉鲁,今年将面对这个时代三位伟大的长跑选手,因此,他必须拿住最好的状态才可能卫冕成功。

  2017年,万吉鲁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埃塞俄比亚“万米之王”凯内尼萨-贝克勒以及奥运金牌得主埃鲁德-基普乔格,成为伦敦马拉松的冠军。今年,他不但要在卫冕之战中再次面对这两位选手,同时他身边的起跑线上还有另一位长跑名将——莫-法拉赫在等着他。

  贝克勒和基普乔格分别是男子马拉松项目上,历史第二、第三快的选手;而去年世锦赛后宣布从田径场退役的莫-法拉赫,则是史上第二快英国跑者——四年前,他就上演了个人的伦马首秀。

  曾在2015和2016连续两年赢得伦马冠军的基普乔格,正期待着在这里上演“帽子戏法”;同时,他还希望能突破自己在2016年跑出的2小时03分0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伦马的赛会纪录),这个成绩只比现世界纪录慢了8秒!而在“耐克跑进2小时”项目中,他最终跑出2小时24秒的成绩,虽然该成绩不被承认为世界纪录,但至少能证明他的实力。

  基普乔格说:“我知道我有世界纪录(的实力),所以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看看会发生什么。”

  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03分03秒的贝克勒,是史上跑得第二快的男人,他也是本次比赛参赛阵容中成绩最快的选手。2016年,他在个人伦马首秀中获得第三,仅仅在一年后,34岁的他就在伦敦获得了亚军,成绩只比夺冠的万吉鲁慢了9秒钟!

  四年后第二次参加伦马的莫-法拉赫,拥有多枚田径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2014年,他在个人伦马首秀中以2小时08分21秒获得第八,毫无疑问,他会在今年努力以更好的名次和成绩完赛。

  当然,作为卫冕冠军,25岁的万吉鲁在年龄上比上述三位30+的老将都更具优势。在获得伦马冠军前,这个肯尼亚小伙并不出名,甚至很多人会把他跟已故的奥运冠军塞缪尔-万吉鲁搞混。尽管个人最好成绩只是在2016年阿姆斯特丹跑出的2小时05分21秒,但今年,他仍将是夺冠大热。要想卫冕成功,他就必须证明自己的稳定性。

  除他们之外,在男子精英选手的阵容中还包括另外几名强手。2015年纽约马拉松冠军斯坦利-比沃特,曾在2014和2016年两度获得伦马亚军——第二次,他以2小时03分51秒创造了个人最佳,但仍然比创造了赛会纪录的基普乔格慢了46秒。2011年就以配速员身份参赛的他,共参加过五次伦马比赛,对赛道等情况可谓非常熟悉。

  1989年出生在厄立特里亚的泽盖伊-泰瓦尔德(Tsegai Tewelde),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参加伦马。他参加完2008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后,寻求英国庇护的六名厄立特里亚跑者之一。2016年,他以2小时12分23秒创造了个人马拉松最佳战绩,排在英国选手的第二位,从而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可惜,奥运会和去年的伦马,他都没能完赛。

  2016年芝加哥马拉松冠军阿贝尔-基鲁伊,曾五次参加伦马,2012年他还在这里获得了奥运银牌。2009和2011年,他还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英国本土中距离田径选手乔尼-梅勒也将连续第二年参加伦马比赛,更擅长3000m的他,去年以2小时18分48秒获得第23名。

  此外,在轮椅马拉松方面,大卫-威尔将为个人第八个男子冠军而努力,倘若成功,他将拿到25000美元破纪录奖金。

  (新浪跑步 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