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在省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这一赛事以“炎黄”文化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是国内最具中华文化色彩的马拉松赛事,也是炎黄文化传承的典范之作。

  韵动中国 续写炎黄文化新篇章

  郑州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华夏文明发祥地,也是国内历来拜祖大典的举办地。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也正是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借助体育赛事,向跑友们展示黄河母亲与华夏文明起源地的特色风貌、人文风情。

  据组委会介绍,思念杯炎黄国际马拉松赛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各民族文化的交流,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充分体验中华文化的绝佳机会。思念食品深耕国际市场15年,始终以传播中华文化为企业使命。此次再次携手炎黄马拉松,正是希望借助思念食品多年来传播中华文化的经验为炎黄文化的国际化传播提供有益参考。

  思念食品15年国际化之路:文化出海 美食当先

  思念食品总经理王鹏多次表示“美食是感受中华文化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创建20余年来,思念食品一直以传统美食为载体,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而不断努力。

  思念食品从2003年就开始发展出口业务。去年11月,思念食品在美国洛杉矶投建的工厂也正式完成投产,这一工厂是目前海外现有最大的饺子、汤圆等中国传统食品生产工厂。今年6月,思念食品在美国FDA(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飞行检查中以“零缺陷”的优异成绩通过了审核。这也是继思念食品于今年3月成为中国速冻行业首家获得美国FDA绿名单资格企业,以及今年5月全线产品获得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认证之后的又一国际殊荣。但思念食品对品质的追求并不止于此。今年9月,思念食品美国工厂通过了目前全球食品行业安全与质量体系钻石级认证的SQF最高等级认证,为中华美食出海树立了标杆。不仅让更多的华人品尝到家乡的味道,也让中国传统美食具备了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文化出海,美食当先,思念食品总经理王鹏表示:思念食品通过携手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体育与美食嫁接,探索炎黄文化国际化之路,这里面有体验,有故事,有情感。作为全球中华美食文化的民族企业代表,思念食品一直肩负着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企业使命,而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也具备着浓厚的中华文化色彩。相信双方的携手一定能更完美地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参赛者带去一次特别的体验。